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房者言:先租房考察楼市

2010年12月07日 14:5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深圳养老

  (陈先生 香港普通公务员)

  已经两度在深购房的陈先生,就是持退休后定居深圳想法的人士之一。他的身份是香港普通公务员,育有一子一女,月薪4万多,目前住在政府补贴的100多平方尺宿舍里,月租3000元。但退休后须搬出宿舍,政府一次性补贴200多万退休金。“200多万在香港买不到好房子。”陈先生说。他打算先在深圳买房,每月工资付按揭款,等到退休时,房子也供得差不多了,政府补贴的钱足够在深圳养老。

  其实,早在6年前,陈先生就已打算定居深圳。当时他在布吉买了一套价值80多万的别墅,“80多万住别墅,在香港是想都不敢想的。”于是,尽管当时还是楼花,陈先生还是交了20多万定金。这笔钱最后成为陈先生投资深圳地产的学费,开发商携款潜逃。

  人民币升值的传言,陈先生深圳购房的欲望才重新燃起来。

  “买这套房就像买菜似的,整个过程不到一天。”他说。一次偶然在百仕达花园避雨,让他惊奇地发现深圳房子做得非常漂亮。有了上次的经验,他这次是现货买卖,百仕达在香港也是比较有名的开发商,管理上比较适应。

  目前,他暂时把这套房子租出去投资,“退休后再收回来自住”。

  喜欢环境好的区域

  (王先生 经营家族的印刷厂)

  王先生,40岁,在东莞经营着家族的印刷厂。1998年以前,他的厂一直设在香港。在金融风暴前,王先生的生意经营得还不错,手头上也积累了2000万闲散资金。

  当时,香港炒楼成风,王先生也把手中的钱全部投了进去,买进大量物业,住宅、商铺、写字楼都有。“运气不好,钱全都赔进去了。”王先生说。席卷全港的金融风暴,香港楼市暴跌,数以万计的香港人变成负资产,王先生同样没能幸免。“好在只是多余资金,没累及工厂。”他暗自庆幸自己输得还不是太惨。

  对于手上闲散资金的出路,他的想法仍是固定资产投资,只不过地点从香港换到了深圳。“主要是自住,环境一定要好。”他尤其喜欢华侨城片区,打算买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即可。“作为以后东莞和香港的中转站,周末全家在深圳度假时的住所。”他表示,“如果未来升值当然就最好了。”

  先租房考察楼市

  (李先生 私人老板)

  李先生从挪威回香港不久。在挪威,他拥有一套别墅和附近半边街以经营自己的餐饮生意。返香港后,他在太古城购置了一套住房自住。

  “香港楼价稳定,增长空间不大。”他认为,“但深圳无论相对香港还是上海,楼价都偏低。”

  同样是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还有内地生意的兴旺,他开始关注内地投资时机。为此,他还专门在深圳租了一个月房子来考察深圳楼市。随后,他在罗湖花8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不久后人民币升值,“等于马上赚了两个点”。

  后来,因为广州亲戚提出一起合股买“住改商”的商铺。李又转战到广州。由于担心合股容易起麻烦,他最后独立买了三层商铺,价值240万。“240万,在香港只能买到40多平方米的郊区铺面。”

  他打算长期持有,至少有三倍的收益才出手。(阳静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