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违规"酒店公寓"悄然上市 何时能办房产证成未知

2010年12月08日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5月起相关部门已经发文禁止销售的酒店公寓项目,如今却风风光光地在新浪房产、搜狐焦点、腾讯蓝房网等网站上打出预售提示,而售楼处给出的答案却是“之前已经立项,现在销售并不违规”。记者前天调查得知,这个位于密云县政府对面,号称获得“政策支持”、可以退税的“财智国际中心”酒店公寓项目,居然连相关手续都没有办理。市住建委提示,市民购买酒店公寓项目时需提前查实相关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酒店公寓产权年限生疑

  近日,一则“财智国际中心”预售广告在网上打出,并在项目栏上清清楚楚地写着“酒店式公寓”。想在密云购买一处写字楼办公的市民李女士对此很是心动,但她很担心这会不会有假。

  李女士查询信息显示,今年5月19日,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强酒店类项目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开发企业在取得酒店类项目立项核准或备案批复文件后,必须严格按照酒店类规划用途组织设计、开发建设,不得擅自改变项目用地性质和规划用途经营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分割转让。因此,昨天她直接给售楼处打了电话,并道出了心中的疑虑。

  “您放心,我们在此前就已经办理了土地出让手续,不受政策限制。”售楼处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

  “那您这楼盘是多少年产权的呢?”李女士问。

  “我们这楼盘是酒店式公寓,酒店式公寓都没有70年产权的。”工作人员说。

  “那到底是多少年的呢?”李女士问。

  “40年的。”工作人员答到。

  但记者发现,该项目所在地区是一栋名叫“檀州大厦”的项目,是密云县当地一家开发商的商业项目。一些二手房信息显示,该大厦交付于2004年,今年8月,网上已经出现了大量关于转让商铺的信息。

  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再度拨打了售楼处电话,陈姓工作人员的上司郭某称,现在卖的酒店式公寓实为旧房改造项目。该楼原本租给如家酒店,如今40年的产权目前已经使用了8年,只剩下32年的产权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