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将加快“三旧”改造 政府实施土地收储出让

2010年12月08日 13:56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将加快推进“三旧”(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三旧”不仅影响到城乡居民的人居环境, 也不利于产业发展壮大及土地资源的优化利用。记者昨日获悉,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改造扶持政策,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调整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三旧”改造的顺利实施,政府将合理制定土地收储补偿办法,优先提供搬迁安置用地,积极支持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和流转,引导原土地使用单位按规划改造,并会扶持新兴产业的发展,提高土地利用率。

  列入改造范围的主要有四类土地:一是按城乡规划需改变用途的用地,包括国有和集体土地上的旧工厂、 旧仓储、旧站场等建设用地以及城市市区“退二进三”的工业用地;二是土地利用效率低(建筑容积率低、厂房使用效率低、投入产出率低)和不符合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的工业用地;三是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禁止类、淘汰类产业的原厂房用地;四是规划确定要改造的不具有保留价值的旧民居、旧商铺、旧街巷、旧市场、旧校舍等低效利用的各类建设用地,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存在安全隐患的用地。(记者 谢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