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4宗“偏远之地”拍出11.5亿元

2010年12月08日 14:14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12时许,拍卖师叫出“410万,第三次”后,10秒钟之内现场无人应答,拍卖师手起槌落,南宁市2010年第三十八期的4宗地块终于全部成功出让,成交金额达11.5亿。业内人士认为,4宗略显偏远荒凉的地块,拍出这样的价格,有点超出意料。

  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龙岗大道东面的一块地最先露脸,此宗地依山傍水,面积约106亩,是业内人士看好的“适宜做中高端楼盘”的地块,有4个竞买人。刚开始场面“有点冷”,拍卖师原先决定每次加价幅度为20万元,随后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为5万元。最后经过35轮的拉锯,价格定格在每亩355万元时,被南宁市西部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竞得,此时平均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2130元。

  接着出场的是位于良庆区金象四区北面的三宗地块,面积分别约为45亩、97亩、45亩,分别以每亩410万、410万、420万元的价格拍出,竞得人分别为广西鑫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盛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精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发现,4宗地都由广西区内的开发企业竞得。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拍卖会少有外地投资商参与,他们投资的热点在凤岭、西乡塘、江南等条件相对成熟的区域,对五象新区还不太了解,如果他们加入进来,可能拍卖会现场是另一番景象。一位业内人士说:“这些都不是优质地块,很难吸引外地投资商前来竞拍。”

  拍卖成交价格是否物有所值?广西正槌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宇明认为,能拍出这个价位已经很不错了。因为4宗地的容积率都比较低,其中一个地块,成交的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为1714元,加上各项成本后接近5000元,目前五象新区的在售楼盘也就是这个价位。

  业内人士黄女士认为,其实这4宗地比较偏远,能拍出这个价位已略显物超所值:“我去过现场,在附近转了好久才找到。有三宗地块虽然靠近五象岭森林公园,但目前确实太荒,道路尚未建好,且周围环境也较差。”

  竞得人广西盛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却对宗地的未来有较高的期待,因为地块位于金象区的核心区,旁边又有公园,“如果开发一个高端的住宅小区,以弥补那一带的缺额,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记者 唐正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