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赁商欲在长沙出租“超级蛋屋”

2010年12月08日 14:32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类似北京的北漂族“蛋屋”,一种由塑木复合材料制成的移动租屋不久可能出现在长沙。

  在昨日广州举办的“中国首届南沙全球租赁峰会暨租赁商品采购年会”上,应邀与会的本报记者惊讶地发现,租赁商将首次在长沙等部分城市推出移动房屋租赁业务。客户只要找个空地“放好”,就可以将整个小户型的房屋租回去。

  不过,这类“超级蛋屋”会不会遭遇城管部门强拆?城管部门表态称有待具体认证。

  “超级蛋屋”租一天要800元

  在当天的租赁商品展览现场上,最大件租赁商品则是“移动房屋”。“租个临时房屋住,也许比自己买房子更划算吧。”据长沙邦家租赁负责人介绍,移动房屋是其总部新推的租赁项目。市民只要将房子租回去,带上衣服和日用品,就可以随时入住。

  记者看到,所谓“移动房屋”就是一间用塑木复合材料搭建的木屋,面积大约40平方米,并有多种户型,外形与国外的郊野村屋很像。“公司负责配送房屋,只要顾客选好地址,我们就用卡车先将房屋整体运来,现场几个小时就能组装完毕。”据介绍,这种移动房屋虽小,但客厅、饭厅、厨房、洗手间、卧室配备完善,接上交流电源即可入住。

  根据现场标价,顾客需要一次性缴纳17.49万元押金,租金按租期长度不同分为一日800元,如果租一个月则为21400元,三个月则要58300元,六个月为109400元,租期一年则高达194400元,租金需要一次性缴付。

  “价格有点高,但这是指导价,各地情况会有差异。”租赁商方面表示,具体租金可面议。

  可能面临城管“移除”风险

  “北京的蛋屋刚被强拆,这种移动房屋会不会被城管部门当违建物处理?”针对记者提出的质疑,租赁公司直言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不好说,我们只负责出租事宜,至于房屋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由承租顾客负责。”长沙邦家租赁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在长沙推出该业务,在一些旅游景点或农家乐之类的地方应该有市场。

  有市民认为,移动房屋不是在原地盖起来的违章违建房屋,而是“摆放”在空地上的一件物品,不应属于违建物,城管部门不可能实施强拆。对此,有城管部门人士则表示,移动房屋严格来说确实不是在原地建的,不能算违建物,但移动房屋如果占用了公共空间,依法应该予以移除。不过,具体如何操作,还需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