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岁末银行贷款指标基本用完 二手房市遭货款文化

2010年12月08日 14: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银行贷款指标基本用完,各银行贷款吃紧。买二手房的贷不到款,愁煞了不少买卖方。

  家住新华市场的郭先生有套70平方米的房产,但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很拥挤,一直想换套大房子。10月份,他卖掉这套住房,买主当时就交清了首付款,双方还签订了购房合同,房产证、土地证均已过户给买主。不巧的是,银行资料审批后,却迟迟不放款。

  按照合同约定,上月底,郭先生需交出钥匙。如今合同不能如约履行,不得已,郭先生只能拿500元给买主,供其租房。

  付了首付款,缴了税,过了户,卖主拿不到房款,不只是郭先生一家的遭遇。日新月异新华路店负责人胡春伟表示,目前他手上已积攒了10单,均属这类情况。

  即使办了过户,卖主拿不到房款,也不会轻易交出钥匙,这让部分急着入住的购房者为难。胡春伟表示,9月底宏观调控后,购房的多是自住型,下月就是腊月了,部分人等着搬家过新年。

  买卖双方为难,中介也着急。尽管这个月过去一周了,但记者走访发现,部分中介还没有一笔交易。

  宏伟前景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琦表示,二手房交易中,90%的都需要按揭贷款。银行不放款,基本上就没成交量。

  襄樊邮政储蓄银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需求量太大,今年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年底前,客户还款还可腾出部分贷款额度,届时可优先满足资料已审批的客户。(记者 冉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