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期房面积莫名“长胖” 买房咋就这么烦

2010年12月08日 17:15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期房面积莫名“长胖”

  今年5月30日,曲先生接到入住通知,急忙去售楼部办理相关手续,谁知收房的喜悦很快被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所淹没。

  曲先生说,2009年8月10日,他购买了银川市星光华住宅区A区4号楼一套150.76平方米的房屋,一次性付清房款。令他始料不及的是,他从交房通知收费明细表中看到,购买的楼房面积由150.76平方米变成了181.23平方米,一下子多了30.47平方米。除了需交纳煤气入户费等款项外,还需再交11.88余万元房屋面积补差款,才能拿到钥匙。

  让曲先生苦不堪言的是,因为买这套楼房,他一次性付清房款60多万元,已倾全家财力,现在因楼“长胖”,又要额外多交钱,实在是拿不出了。所以至今他还徘徊在本属于自己的楼房之外。

  遭遇“楼胖胖”的不止曲先生一人,还有该小区今年新建成的1号楼和4号楼的17套顶楼带阁楼的住户,每套房屋实测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增大10余平方米至30余平方米不等。宁夏易大·紫荆花商务中心D座19位业主也是到售楼部领钥匙时,才知道所购房屋“长胖”一事。为了拿到钥匙,业主们无奈交了“欠款”。事后,为讨说法,19位业主将开发公司诉至法院,请求法院裁决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商品房交付后,产权登记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发生差异,双方统一按第二种方式进行处理——建筑面积以产权登记为准,长退短补,据实结算”无效,出卖方退还超付的房款。

  “墙歪歪”业主网上晒烦恼

  “严重质量问题的房子,我该怎么办?”刘先生把自己的烦恼晒到网上。

  去年10月,刘先生在五里湖畔55号楼购买了一套75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今年4月,刘先生拿到了钥匙,兴冲冲地开始装修婚房。谁知在装修时,油漆工发现屋顶的拐角线怎么都贴不直,仔细检查才发现卧室的房顶就是一个斜坡,相差6厘米左右。刘先生暗暗后悔验房时自己缺乏建筑方面的知识,当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刘先生查询了有关国家标准,相差不能超过1.5厘米。今年9月,他多次找到物业、承建商要求维修房屋,今年10月,承建商用石膏腻子将相差6厘米的地方找平。这个房间是主卧室,对此刘先生忧心忡忡,维修后的质量如何,保质期有多长,万一有一天脱落砸到人怎么办?

  无奈之下,刘先生和更多的网民将自己的烦恼“晒”到了网上。

  在宁夏网虫论坛,记者看到网友haosias说:“我贷了将近20万元,购买了银川新六中旁的嘉润花园,房子质量差劲,窗户关上后,站到旁边都能感觉到吹进来的风,下雨还漏雨。”

  网友沉积岩也遭遇房屋质量问题,一连串地追问:“物业公司找包工头,包工头还推诿责任,不肯解决。不知道什么部门监管房屋质量问题,我怎样才能合法保护自己的权益?”

  在宁夏网虫网站的论坛里,房屋质量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回应。一贴标题为“我家房子‘墙歪歪’”查看人数4653人,回复人数97人。标题为 “这样的房子还怎么住”查看人数2327人,回复人数87人。

  记者从银川市工商部门了解到,房地产消费投诉日渐增多,涉及房屋面积差异及质量问题难以解决。购房者对房屋面积有异议却拿不出权威测量数据,而开发商往往以产权登记面积为准,待办理产权证后再行处理,使得面积纠纷解决起来比较棘手。除此之外,目前较为普遍的质量投诉包括屋顶、墙体渗漏,裂缝及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其中超过保修期的房屋质量已成为困扰消费者的老大难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