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一房多卖频现砸门抢房 业主称警察管不了

2010年12月10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房后却发现“另有主人”,“抢房大战”此起彼伏;600余农民工被欠薪400多万元,只能在寒风中一次次讨工钱。发生在黑龙江五常市长安小区的这些怪事令群众叫苦不迭,当地政府却表示已经“尽全力”。

  >>业主

  房子被抢警察管不了

  五常市长安小区由四栋楼组成,外观很新,门卫室和车库还没完工。在小区楼房的阳台和单元门上张贴着几十张“转让房产”告示。

  业主张家恒说,他在2008年4月小区刚开工时买房。房子交工后却来了一伙人,声称房子是他们的,把防盗门换了。他报警后,警察表示没办法解决,让他再去找开发商。

  “可我根本见不到开发商人影。”张家恒说,小区“抢房大战”越演越烈,他的心也越来越凉,眼看着半辈子积蓄泡在里面了。

  >>物业

  弄不明白房子属于谁

  记者11月中旬在小区采访时,刚好碰见一起“抢房砸门”事件。位于小区三号楼四单元401、601、602三个房间的防盗门被几名男子强行刨开。两小时后,被刨开的三个房间的防盗门已安装完毕,地面残留着一些建筑垃圾和装饰废料。

  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表示,由于小区“一房多主”现象严重,今天我把你的门换了,明天你又回来把我的门刨开,对此物业管理人员一点办法都没有。“房子是谁的,业主、开发商、施工方和政府部门都弄不明白,物业人员怎么能管得了?”

  >>包工头 顶账房屋被别人占了

  据了解,长安小区共涉及欠薪农民工600余人,欠薪金额400多万元。一些包工头说,因为农民工不断上门讨债,有家不敢归。

  寒冬时节的五常市气温已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但为了讨薪,家住沙河镇的农民工李春伟仍在寒风中不停地跺着脚等待。他说,从2008年4月开始给长安小区施工方干活,直到楼房封顶,他被拖欠了1.8万多元工钱,多次讨要都没用。“我家里有两位七十岁老人,老人看病需要钱,怎么办呀!”

  长安小区的包工头乔晓冬带领6个农民工负责楼房门窗的安装工作,总计应得工资约10万元,当时施工方用一套住房顶账。当他们缴纳完相关进户费用,领到楼房钥匙后,却发现房子被别人占了,防盗门换了,现在从阳台望去屋内已开始装修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