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市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2010年12月14日 08:4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想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可能要等上两个月才行了。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三套房贷就已停发近四个月。近期,二手房房贷的审批时间,也从此前的半个月左右延长到了两个月,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了二手房房贷审批,等待新一年度的银行贷款额度下发后重新开闸。

  三套房贷 9月起已全面停贷

  “现在首套房都难保能够获得贷款,第三套房一时半会是松动不了的。”昨日,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今年9月底国家有关部委出台通知,明确要求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后,市内商业银行迅速暂停了三套房贷的发放。此后,随着银行信贷规模的收紧,三套房贷一直未恢复发放。

  二手房贷 审批延长到两个月

  除了贷款购买三套房已经被“封死”外,市民贷款购买二手房也难了。一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每年年底都是贷款额度紧张的时候,基本上每年12月底会出现短暂的个人住房贷款停贷的情况,但今年央行频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银行停发贷款的时间也有所提前。

  “对于首套房来说,银行是只接受申请,但拒谈放款时间。但如果是二手房,现在有的银行连申请也不接了。”昨天,市内一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11月下旬以来,各银行的放款额度明显卡紧,许多11月中旬就签约的客户至今仍没拿到贷款。有的股份制银行还干脆停止接受二手房新客户的申请,明确告知客户,等到新一年银行贷款额度下发后再递交贷款申请。

  “我们现在已签约但没有放款的首套房客户积压得有点多了。明年的额度还没下来,不敢贸然再接收新客户。”市内一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虽然对二手房贷款的申请接受工作仍在继续,但审批速度明显减慢。目前,从签约到放款基本周期维持在两个月左右,而此前通常在半个月左右。(记者 梁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