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惠州楼市探访:投资客比例“雾里看花”

2010年12月14日 10:1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客比例雾里看花

  驱车从广东惠州所属的惠阳中心区淡水镇向东行驶仅仅10分钟就出了市区。呈现在证券时报记者眼前的,是目前惠阳最大的别墅项目之一——光耀城。光耀城以纯别墅和众楼盘间的一汪碧水作为卖点,常年面向深圳客户,以“光耀城,先生的湖”为广告语高调宣传。据一同前往的惠阳区委新闻秘书卢舜辉介绍,从地理位置上讲,这座小区实际已位于秋长镇地界。“据以往经验,像我们这样开着本地牌照小车来看楼的,他们一般不喜欢接待。”卢舜辉笑谈。

  上述楼盘只是惠阳众多以深圳投资客为主打消费群体的高档楼盘的一个缩影。由于本地消费能力薄弱,惠阳均价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的高档楼盘,目标客户主要是在深圳工作的群体,但该部分人群在惠阳购房者的具体比例为多少,一直都是雾里看花。

  “深圳出台限购令之后,惠阳房地产的销售情况确实更加火爆。但目前的政策法规,并没有细化到一定要核实购房者的户籍及工作所在地的程度,所以深圳投资客占所有购房者的具体比例,真的很难统计。”惠阳区国土局土地交易中心主任万庆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即使办理房产证需要核实身份,我们也无法通过购房者的身份证来判断他是否来自深圳。”万庆补充说,“由于很多购房者的身份证显示其户籍位于江西、湖南等省份,我们只能据此推断,很多购房者应该是在深圳工作,却没有深圳户籍的人士。比较而言,从已掌握的资料来看,惠阳非本地户籍购房者中,具有深圳户籍的投资客比例并不高。这或许说明,具有深圳户籍的投资客并没有大规模地到惠阳购房,可能他们也无需到惠阳投资。”万庆进一步分析道。

  在惠阳一处名为“万城”的楼盘,其物业顾问黄丽兰向记者介绍,该楼盘一期项目已全部售出,所以在演示模型上只保留了1至3层的商铺,二期项目也销售过半。对于该楼盘深圳顾客的比例,黄丽兰表示大概在一半左右。她说,虽然均价每平方米已接近6000元,但本地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也具备了这样的消费实力。当记者询问“保留一期项目的商铺模型在这里,是否表示商铺大部分未售出”时,黄丽兰未予回应。

  据悉,市政建设进度,是决定惠阳楼盘卖点大小的一个关键因素。一个名为“江南豪园”的楼盘,主打卖点是“坐观一线江景,紧邻淡水河”。不过,由于目前淡水河综合整治只完成首期工程,正式交楼后,映入住户眼帘的是何种景象,仍不确定。其业务人员解释,淡水河整治工程正如期推进,广告词中“水岸美宅”的憧憬应能够实现。另外,据她绍,自限购令后,每到周末,楼盘停车场内深圳车牌的小车差不多比平时多了十几倍。据记者查证,该楼盘的物管顾问及销售代理也均为深圳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