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楼外立面改造 为何会伸出阳台

2010年12月14日 10:43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来申请的是外立面改造,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建造出向外伸了几十厘米宽的阳台。其他业主在质疑这个做法合法性的同时,也担心后期拼接起来的混凝土阳台,上下都没有支撑,会随时掉下去砸伤人。近日,南宁金湖广场(原五象广场)旁文德大厦的一些业主,对一户新业主的做法很是不满。

  12月13日,记者来到地王大厦南侧的文德大厦,只见该大厦被脚手架包围起来一大半,脚手架伸至4楼,原来是第4层的外墙正在进行改造。该项工程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名称是“文德大厦裙楼外立面改造(局部)”。这项工程,12月初进行施工,但施工一段时间后,一些业主发现了问题。

  有业主发现,4楼窗子下边的墙体被敲掉,楼层间墙体的钢筋头被挖出,焊接上了一段挑梁钢架。不久,这些钢架被浇上混凝土,俨然一个阳台模样。这样一来,原本整齐的大楼,突然在4楼突出一排阳台,楼层面积扩大,容积率也相应地增大。

  一业主称,改造大半圈的长度约有百余米,增加的面积也有几十个平方米。这样焊接钢架,上部没有牵引,下面没有支撑,悬在空中,让人很是担心。更主要的是,这样一改造,完全超出了规划部门批准的外立面改造的范围,等于是超出了红线图。

  据了解,4楼改造后将用来做餐饮,业主方是广西晟瑞投资有限公司。文德大厦的一部分业主在和晟瑞公司协商的过程中,曾发生了几次言语或肢体冲突。虽然经历了这些冲突,但施工一直在正常进行,未受到什么影响。1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4楼的施工仍在继续,一些伸出的弧形水泥阳台已经成型。

  另一位业主称,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而且,如果要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可晟瑞公司并没有做到这两点。

  当日下午,南宁市规划管理局青秀分局接待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文德大厦部分业主的举报材料,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工作人员拿出4楼的改造红线图,上面的红线与原建筑物的边缘重叠,并未向建筑物以外扩展分毫。

  随后,记者联系上晟瑞公司一名现场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她正在外办事。她说,规划局所给的红线图,只是标出他们的施工区域。他们还有更详细的施工蓝图,但要经过她的上级才能决定是否能给记者看。对此说法,文德大厦一业主质疑说,他们此前曾向对方要相关材料,但对方并不能提供出来。(记者 刘治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