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房者言:为了告别蜗居

2010年12月14日 13:16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者言

  为了告别蜗居(于小姐 某公司行政人员)

  观望了很久,我还是选择了在调控期购买房子。

  在买房之前,有很多朋友都曾经劝过我,说国家在进行房地产调控,房价可能会降,还有人说得很诱惑:现在不买房,再过三年,买两房的钱就可以买三房了,在布吉买房的钱就可以在南山买了。

  2007年的时候,曾经看上了景田的一套二手房,价格不到1万元/平方米,当时很喜欢,不过,很多朋友说房价会大跌,结果放弃了。后来,房价是跌了,不过跌的好像都是那些很贵的豪宅,这套房子,不仅没跌,后来还涨到1.5万元/平方米多了。

  就这样,我看了一波又一波,机会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这次还是选择了在布吉置业。

  考虑房价因素之外,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想早日逃脱蜗居在农民房的日子。虽然农民房租金便宜,但治安很差,而且环境也不好,在布吉那套房子里,虽然我每月要为银行贡献2300元,但环境好,住得舒心,开始了我的美好生活。

  被塞车吓跑了 (胡小姐 罗湖一企业白领)

  我们公司很多同事都在布吉买了房,我也经常到他们家里玩,也很想和他们做邻居,这里的楼价我还认可,但是受不了那里的塞车,而且深惠路还在改造,加剧了这里的状况。

  上个月,我们好几个同事见布吉房价较低,便到布吉考察一番,可在路上就表示不想买布吉的房子了,一个小时,塞在路上动弹不得,他们说,“宁愿贵点也不愿意交通这么不方便。”同事都被拥堵的交通吓跑了。

  赶早买地铁房(秦先生 房地产从业人士)

  根据深圳1号线、南京、上海等地的经验,我总结了一个地铁刺激房价的规律:一般而言,在地铁开通前的5年,尤其是地铁规划刚刚公布的两年,房价涨得最厉害;进入施工期时,房价往往到达顶峰。

  随着建设周期的拉长,市场对这个概念逐步冷淡,地铁概念会透支,到了第三年可能会有一个调整。之后到地铁实际开通,价格会慢慢恢复。

  地铁开通后,一些中心区域物业,最终价格可能超过高峰期的10%~20%,而有些规划配套差或者偏远的物业,房价很可能无法恢复到最高峰。

  买地铁物业,最好是在地铁规划刚出台就买,快通车时,地铁的价值往往已经被挖掘得差不多了。

  目前投资的朋友们,手里有闲钱的,可以循着地铁站点周围500到800米范围之内寻找适合的投资标的,同时步行5到10分钟可以到达地铁站点的物业。(陆剑伟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