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不给业户合同 “不是故意的”

2010年12月14日 13:48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日,早报刊登了题为《开了九年店 一朝成“黑户”》的报道,报道了长沙路农贸市场因为无法获得新的租赁合同,一直办不了新的营业执照的消息,立刻引起业户、市民和相关单位的关注,昨天上午,长沙路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表示,并不是刻意不给业户提供收据和新的租赁合同,而是因为市场目前正在申请破产,无法为业户开具相关证明。申请破产后业户们该何去何从,记者到长沙路农贸市场进行了一番探访。

  [管理处]

  并非刻意拒开收据

  “真的是误会了,我们并没有刻意不给业户提供收据和新的租赁合同,而是因为现在办不了。”长沙路市场管理处一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经营不善,长沙路市场的经营单位目前正在申请破产,原本的公章等物品都已经上交工商部门,因为这样才无法为业户们开具相关的证明。

  “像业户王女士的情况完全可以自己去工商局申请注册,王女士因为个人没去申请才导致营业执照过期,跟市场管理处没有关系。”此工作人员介绍说。

  [业户]

  市场散了我们咋办

  下午记者来到长沙路农贸市场,管理处的大门紧闭,业主们表示管理处下午不办公的情况已经很长时间了。对于市场管理处提出的申请破产一说,一些业户表示并不知情,“市场解散了我们怎么办啊,总不能赶我们走吧。”一名业户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个市场卖了很多年的货,和附近业户以及周围的一些居民关系都不错,这么多年积累的人脉,让他的生意一直不错,如果就因为市场解散被迫搬到别的地方,不仅生意黄了,和这些老伙计分开也很是舍不得。

  [工商部门]

  市场不会被取消

  对此,记者联系了工商局四方分局市场科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市场的经营公司现在确实在申请破产,但是这并不影响正规业主的经营。“市场不会被取消,这一点请市民和业主们放心,只要业主有市场准入的相关证明,即可以继续在市场内经营。”工商分局市场科的负责人介绍说。(王晓先 王寿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