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住宅空置面积比去年增五成

2010年12月16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昨日发布《2011年重庆经济展望》,报告中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市住宅空置面积较2009年底增加超过五成。

  《展望》称,今年房地产调控新政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是量缩价稳。按照《2010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重庆房价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40位。

  《展望》称,今年4月以来,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由于开发商捂盘推迟入市以及购房者观望,商品房销售面积明显放缓,待售面积不断增加。加之2009年以来部分投机性购房增加,商品房闲置情况越来越明显。截至今年9月末,全市空置一年以上商品房面积达到529.24万平方米,比2009年底增加21.7%,其中住宅空置明显增长,比2009年底增加了51.2%。

  《展望》透露,部分开发商在宣传时,对所销售楼盘周边和小区内部的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进行误导,将没有说成有,可能有的说成一定有。而在商品房定价时,相当一部分开发商形成了一种默契,房价可以直线上涨,但绝不下跌。而且通过排号、摇号、选号等方式,人为制造商品房销售的紧俏气氛。

  炒房团的热钱是不是重庆房价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一市民关心的问题,《展望》在摸排统计后透露,目前重庆的商品房90%都是由本地人在购买,外地购房者只占一成左右。今年以来,市外工作回重庆的购房者增多。

  预计明年GDP增长略低于今年

  《展望》表示,今年全市经济呈现“先高后低逐步企稳”的高位调整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为17%左右。

  这个增长水平在全国处于什么位置?研究院院长易小光透露:在西部处于前三位。

  对于明年,《展望》对2011年重庆经济增长给出了高(17.5%)、中(16.2%)、低(15%)三种预测方案。其中,接近中方案的可能性较大。

  成渝经济区规划即将获批

  在《展望》的发布现场,对于股民们关心的成渝经济区规划出台时间一事,易小光透露:即将于近期推出。

  直辖以来,尤其是近一两年,重庆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政策支持。“明年重庆同样也不缺乏亮点,除了成渝经济区规划,由成都、重庆、西安构成的西三角也已进入有关部门的议程。而且高铁的加速发展,也推进了这个区域规划的出台。”

  明年我市CPI涨幅力争不超4%

  今年下半年以来,物价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展望》提出,2011年,全市CPI总水平预期性目标可控制在4%的涨幅以内。

  据称,今年重庆市民消费价格会出现两头低中间高的趋势。8月拐点初现,9月已出现同比涨幅回落的势头。预计10—12月居民消费价格将继续回落,全年CPI涨幅总水平仍然有望控制在3%左右。(记者 万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