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前海二手房价比限购前涨5%

2010年12月16日 11: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政府规划利好因素影响,前海片区成为今年深圳楼市最炙手可热的区域。据世华地产调查,年初以来,该片区二手住宅房价格上涨明显,近期,受政府调控政策的打压,房价上涨幅度有所减缓,但仍比限购令出台前上涨约5%。

  业内人士介绍,从8月下旬开始,前海片区的二手住宅盘源吃紧。9月底,国家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业主担心物业出售后无法购买新的物业,或者要增加首付、利息等投入成本,普遍惜售,盘源更加稀少。而在规划利好的刺激下,购买需求却依然保持旺盛。

  世华地产成交系统统计显示,9月份前海片区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0000元/平方米,相比7月份上涨了约10%;而11月份的均价为21000元/平方米,与9月份相比上涨约5%,上涨幅度明显低于调控之前。

  据调查,前海片区投资客占比较大。市场火热的8、9月份,投资客比例约占购房人数的20-30%。9月底,国家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投资客比例一度下降至10%以下。11月份,投资客的比例又回升至20%左右。原因之一是持续增加的通胀压力令投资客为资金寻找保值避险通道,拥有规划利好的前海片区,成为他们中部分人的投资首选。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第四季度,前海片区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上涨幅度趋缓,一方面是因为政府二次调控政策的打压,另一方面则是规划利好效应的递减。预计2011年“前海中心”各项规划将进一步细化与落实,从而继续刺激置业需求,二手住宅价格表现将好于全市平均水平。(记者 谭建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