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昆明二手房量价双涨 品牌小区上涨幅度明显

2010年12月16日 14:2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昆明新开楼盘集中推售,开盘价与二手房市场的均价差距逐步被拉大的影响。中介市场上对未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走势预测将有两种可能:其一,受新房价格联动的影响,二手房均价也随之上涨,并逐步减小均价上的差距,最后将差距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另一种可能是,新房市场均价的上涨,不能有效地带动二手房市场均价的上涨,那么新房与二手房市场相互制约的作用将会显现,市场容量更大的二手房市场将阻碍新房市场的上涨,并可能使其产生回落。

  11月从荣城地产的售房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成家呈现量价双升的局面,11月成交量较10月增长11.1%,成交均为7241元/平米,均价环比10月上涨2.5%。根据荣城地产的数据显示,11月老小区房价涨幅度相对较小,而3-5年内的次新盘小区、环境较好的品牌二手小区上涨幅度较为明显。这主要是因为11月至今,新盘价格均明显高于周边二手房均价,这使部分原准备购买新盘的消费者,开始考虑居住质量和新盘相差不大的次新盘和品牌二手小区。

  租房方面,从数据来看11月成交量增长1.7%,成交均价约为17.8元/㎡,环比上月均价下降4.3%。租房均价在一年的持续增长后,在市场回落阶段出现了下降。荣城地产认为,随着岁末将近,许多客户已不再急于租房,预计接下来的两个月部分客户将出现退房现象,租房成交量也将随之下降。(记者 张金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