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装修拆承重墙 楼上墙体现裂纹

2010年12月20日 09:05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家住瑞昌路瑞金花园2号楼的居民一直寝食难安,原因是半地下室一户居民在家大兴土木,不是在外墙上凿窗,就是砸了承重墙。一楼居民家墙体下沉出现裂缝,二楼居民家房梁也惊现裂纹。刚建成两年的居民楼遭受“截肢”之苦,居民们担心这会影响楼体安全。

  负一层拆了承重墙

  “楼下负一层住户装修,居然拆了承重墙,拆除的钢筋装了满满一麻袋,楼上几户居民家中墙体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纹。”昨日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谴责邻居野蛮装修不顾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

  记者闻讯来到瑞金花园,在2号楼南侧墙根处,记者看到原本半地下室的通风口被底层住户砸成窗户,还在窗外修起一个平台,墙外还堆着几包装满石块的麻袋。

  拆除钢筋装一麻袋

  记者跟随物业人员进入室内查看,施工工人已经不见踪影,餐厅和走廊连接处立着的半面墙从中间被砸断,地上散落着大量石块。在墙角记者看到了一个编织袋子,里面装满了从被截断墙体抽出的钢筋。“这处墙是承重墙,一旦被破坏,楼体便失去了原有平衡,很容易发生危险。”物业人员告诉记者,楼上多户居民家中已经出现了裂纹。

  一楼墙体出现裂缝

  记者随后来到二楼一户居民家中。“周五白天的时候,楼下就开始忙活了,当时地动山摇,全楼居民下楼查看,最后发现底层一户居民在家砸承重墙。”居民任先生告诉记者,居民随即叫来物业人员要求停止野蛮装修,可是当任先生回到家才发现,餐厅横梁出现了两处总长约3米的裂缝,客厅墙角上也有一处更大裂纹。“一楼住户家中的情况更糟糕,墙体多处出现了裂缝,裂缝比他家的要宽很多。”任先生说,最让大家生气的是直到现在负一层的住户都没有露面表示歉意。

  城管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从物业要到了负一层住户的电话,记者拨打后是对方无人接听。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四方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过,负一层住户将通风口改成了窗户,他们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恢复楼外被改动的地方,房屋内部结构被破坏,要由房管部门负责处理,他们会积极协调房管部门,让他们到现场处理。(记者 于滈 徐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