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物业弃管电梯停运 居民维权难

2010年12月20日 14:00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上午,经开区武夷天琴湾小区因拖欠一个月的公用电费被断电,电梯等公用设施无法使用,居民家中电话、宽带也受到影响。

  来到小区后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小区建成后,居民和武夷物业单位之间就矛盾不断,很多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服务也每况愈下,最后形成恶性循环。12月7日武夷物业终止小区物业服务,12月8日,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收到临河街道备案通知,但鉴于业主委员会刚刚成立而且小区资料不全、标的物不清,短时间内不具备招标条件,决定在紧急情况下进行临时自治,并发布了《武夷天琴湾小区业主委员会关于紧急情况下进行小区临时自治的公告》。据了解,小区以后的管理工作将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新的物业公司服务,原物业单位认为自己已没有再被选聘的机会,目前已遣散人员,处于倒闭的状态。虽然物业单位有留守人员,但以居民并未交齐物业费而拒绝向供电部门转交电费,导致拖欠电费。对此,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居民原来已将电费交到了物业公司,因此目前拖欠的电费应由物业公司来出,没有理由让居民再交钱。

  记者发现,小区现在大门敞开无人看守,路面覆盖很厚的积雪,在每栋居民楼前还堆放着成堆的垃圾。小区内最高的居民楼有17层,电梯停运给高楼层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个别居民楼因部分楼梯间的门钥匙在原物业公司,导致居民无法上下楼。记者在小区内走访时碰到了住在13栋17楼的居民王大娘刚从外面买菜回来,她今年80岁,拎着两大袋蔬菜和食品行走非常艰难,还要爬那么高的楼,让人十分气愤。住在12栋17层的居民黄女士接孙女放学回来后,也要辛苦地爬楼梯,因为穿着笨重的冬装,祖孙二人走到5楼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几乎是爬一层就要停下来喘喘气再走,黄女士无奈地说:“别说上楼了,刚才下楼都要把人转迷糊了。再累也没办法,总不能不回家吧,真不知道电梯什么时候才能运行。”记者离开时已近17时,小区内的路灯仍然没有亮起来,小区居民只能在漆黑的夜色中匆匆忙忙往家走。

  当天,记者与为该处供电的二道供电局取得了联系,据负责该处收费工作的二道供电局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小区拖欠的是11月4日到12月4日这一个月的电费,他多次来小区收费,但物业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个别留守人员拒付这笔款项,业主委员也表示他们不能缴纳这笔费用。供电单位到期收不上电费,只能做停电处理。何先生表示,他在收费未果后,便于一个星期前逐栋居民楼通知停电的信息,并在12月16日在每栋住宅楼单元门上贴出通知:“武夷天琴湾小区物业拒付本月电梯和公用电费,因此供电公司决定本月17日9点30分至10点30分停电,请各用户不要进入电梯,否则后果自负(共欠费17518.67元)”。

  经开区公开电话办公室得知小区停电的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协调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临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临河街道办事处珠海路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小区安抚居民情绪,处理突发情况。经开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苏主任表示会积极与供电单位进行协调。(记者 郑轶 赵长华 实习生 王菁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