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房建设”成今年地产年会上热议话题

2010年12月24日 19: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中国保障性住房之路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本届年会以“审时度势、求新谋变”为主题,会上多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房地产企业家代表为下一步的保障房建设、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了发言及观点交流。

  本届年会由中国城市发展暨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表示,住房保障体系和建设,是人人生而享受社会基本保障权力的一个具体体现。保障房的空间配置要和城市的结构调整密切联系起来,希望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能够大规模推进住房的产业化和资源优化配置。

  中国人民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北京博智行商业地产研究院院长鲁炳全在分析了世界各地的保障性住房模式后指出:保障性住房是全社会的事,要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市场化和资本化。同时不要遏制商品房的投资和发展。在法律和法规的层面上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种社会责任,避免贫富差距拉大,真正实现和谐发展。

  作为开发商的代表,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总裁孙茵表示,作为开发商来讲投入到保障性住房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所以怎么样把中国的保障性住房能够做好,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开发建设,从它方方面面的政策、管理,以及配置还有融资的保证,是我们开发企业最需要看到的。

  创新发展是当下中国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战略部署,在调控力度逐年收紧的当前,地产企业面临越来越严酷的生存环境。在房地产行业举步维艰的时刻,本次论坛开展了土地储备、金融融资、业务模式、产品模式、企业营销和代理营销等多话题的探讨。企业家们均表示,希望能够将技术创新和地产模式创新做到很好的结合。(王一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