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胶囊公寓发明人宣布无偿转让全部设施并退出经营

2010年12月29日 05: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黄日新与他的“胶囊公寓”。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9个月,投入了10万元,黄日新老人最终决定退出胶囊公寓的经营。昨天,老人正式宣布,将无偿转让胶囊公寓的全部设施。

  昨天上午,石景山麻峪东街8号院,黄日新在胶囊公寓里整理着资料。由于没有暖气,房间里感觉很冷。老人把今年3月28日媒体的第一篇关于胶囊公寓的报道以及各种关于群租房政策的报道,全部找了出来。“再过三天我就79岁了,没有精力再搞‘胶囊’了。”

  黄日新表示,他的胶囊公寓从被人了解到媒体集中报道,持续了9个月的时间。为了建造第二代和第三代“胶囊”,老人投入了10万元,相当于他和老伴儿两年的退休金。在这9个月里,有开发商找黄日新谈过合作的事情,但因为得不到政策的支持,最终没有确定投资。

  黄日新告诉记者,第三代胶囊公寓所租的房子明年1月25日就要到期了,而他已经没有能力再经营下去。“我准备无偿转让。”黄日新在拟好的协议上写道,自愿将胶囊公寓全部设施无偿捐献,作为探索满足城市弱势流动人口安居所用。

  黄日新表示,曾有对胶囊公寓感兴趣的学者有意接手,但还没有确定。昨天下午,老人又向政府相关部门捐送胶囊公寓,但未被接收。“我会继续寻找接替者。”

  老人表示,希望有真正想经营胶囊公寓的法人单位来接手。第三代胶囊公寓设备无偿转让后,他还会监督胶囊公寓的使用情况,但自己不会再投资了。

  -新闻背景

  2010年3月,8间“胶囊式”公寓出现在海淀区六郎庄的一栋出租房内。78岁的设计者黄日新老人表示,建造这样的公寓不为赚钱,只想找到一种解决刚毕业大学生过渡房问题的办法。2009年,他在报纸上偶然看到日本的“胶囊旅馆”,于是萌发了自己建造“胶囊公寓”的想法。(记者 王歧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