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公园道一号三处违建被拆

2010年12月29日 14:2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对公园道一号小区的3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小区大部分业主拍手称赞,呼吁全体业主自觉维护小区环境,还小区风格统一的品质住宅。

  以前的公园道一号小区,一些业主在院内和楼上私自搞起“设计”,露台变成玻璃房,绿地上多了钢筋“帽子”,这些“空中阁楼”与小区幽雅的环境格格不入。“住宅小区违建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在私搭乱建中还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公园道一号小区共有住户535户,存在私搭乱建的有144家,面积约2215平方米,自今年10月份多次对违建住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已有47户自行拆除,对未在时限内自行拆除的住户也下达了《强制拆除通知书》。

  24日上午9时,公园道一号小区37栋别墅一片绿化带上的玻璃房被拆除。小区内一住户说:“占用绿化带的建筑一定要拆,这影响小区整体风格,也给其他住户造成影响。我之所以买了该小区一套别墅,是因为看上小区高档次的品质住宅,却不想有邻居私搭乱建,我们不希望生活在一个风格凌乱、管理松散、档次低级的小区里。”

  截至中午,3间霸占绿地的“空中阁楼”被拆除。盘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拆违得到了多数业主的支持,如果部分违建业主不尽快自行拆除,将实施强拆。(记者 史小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