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京山:文明国土催生宜居地

2010年12月30日 08:3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地处京山县京宋公路的雷头山,正式启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工程。该县国土局局长刘伯勇说,这项投资近60万元的治理工程完成后,可恢复建设用地118亩。

  享有“鄂中绿宝石”美誉的京山,成为武汉城市圈观察员后,提出了建设生态京山的总体规划。近年来,该县矿山多而散、资源利用效益不高、对植被破坏性大一直受到多方关注。该局将文明创建活动与矿山治理进行有效结合,对靠近公路采矿权没到期的,责令碎石厂搬迁;已经到期的,不再审批下发;年产量在10万吨以下的,自动淘汰或优化重组等。目前,全县矿山企业由原来的167家降为76家,森林覆盖率达到44.8%,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最适宜于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通讯员 翟存波 汤正友 张军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