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陕西凤县农村居民退宅进城住楼房

2010年12月30日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凤县双石铺镇安沟村二、三组66户村民,这几天既忙碌又兴奋,因为他们要搬进新规划建设的安沟门中心村,像城里人一样住进楼房了。

  双石铺镇安沟村紧邻城郊,近年来依靠种植花椒、苹果和劳务输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597元 。但二、三组村民大都散居在远离公路的半山上,交通极为不便,基础设施落后。2009年初,当地政府在节约土地的前提下,为了满足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需要,利用中心村未利用土地4.8亩,建起了2幢6000平方米的楼房,妥善安置了二、三组群众66户,分摊到每户使用土地仅为48平方米。按凤县每户3分宅基地的标准计算,仅安沟村就节约土地10000平方米,为农民进城上楼居住树立了典型。

  据了解,凤县被列为全国创建国土资源集约节约模范县试点后,启动实施村庄整治,推进大村庄、大社区建设和“上楼退宅工程”,目前,已有800多户农户在县城或中心镇购买城镇住房,有效解决了过去群众分散居住每家每户使用面积大,宅基周边空闲地多,浪费土地资源的现象。(记者 苏同敏 通讯员 刘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