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177条城乡河道将成“绿色动脉”

2010年12月30日 13:2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城乡一体化绿色建设中,为让更多的乡镇居民同主城区居民一样享受到河道生态景观绿化带来的益处,昆明将对177条城乡河道实施生态景观绿化,以进一步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随着36条出入滇河道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昆明河道治理的重心正从主城区向乡镇转移,177条城乡河道的生态景观绿化工程正式启动。

  近期召开的“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上,昆明明确提出,对177条城乡河道实施河道两岸景观绿化工程。

  近年来,昆明对河道的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36条主要出入滇河道已经成为贯穿昆明的绿色长廊,也成为了昆明市民休闲娱乐、享受河道美丽的景观的好去处。而这,仅是一个开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昆明并未停住河道治理的脚步,而是从“河床湿地化、河坎生态化”方面着手,在继续对36条主要出入滇河道进行生态修复,逐步修复河道内水生植物群落,让河道渐渐恢复自我净化、过滤水质的功能的同时,对另外141条城乡河道全面截污、全面禁养、全面治理、全面绿化。昆明纳入治理的河道,就此增加到177条。

  昆明市全面启动城乡河道的整治,意味着乡镇河道生态绿化将是今后昆明河道综合治理的重点。目前,昆明各县(市)区已经启动了河道生态景观绿化工程,各项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主城区之一的五华区,已先期开展了乡镇河道治理工作。早在2009年,五华区就启动沙朗河清淤工程。下一步,结合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五华区还准备以昆明西北片区开发和昆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为依托,并结合辖区内城中村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用入滇河道综合整治“158”规范要求,通过河道治理和生态景观营造,让沙朗河形成具有特色的生态景观河道。

  可以预见,随着177条城乡河道生态景观绿化工程的完工,昆明河道周边的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城乡绿化空间也将大幅扩张,从而为生活在河道周边的市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的工作、生活环境,让春城更宜居。(记者 蔡晓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