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回迁房安置矛盾 理性维权告别纠纷

2010年12月30日 14:0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璐瑶 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精于房地产政策、公司法、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学术领域。现服务于昆明多家房地产公司及物业管理公司,对于房地产市场研究十分具有前瞻性。

  昆明日报:在一些城中村项目在回迁安置过程中出现矛盾的时候,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村民各种各样的“维权”方法层出不穷,但是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您怎样看待此类现象?

  邓璐瑶:此事事出有因,村民们的“维权”情绪可以理解,但村民的诸多过激行为一旦不加以控制,则可能触及多方面的法律法规,从而给他们带来了负面影响,反而不利于他们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建议村民采取理性的维权方式,可以收集证据,向相关部门投诉等。

  同时,开发商应当正视引起此事的起因,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双方只有基于诚实信用的原则理智地解决此事,才是防止事态扩大或者恶化的有效途径。事态的圆满解决,也能为企业挽回商业信誉,以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外, 这种日益激烈的矛盾以及对立情绪实际上已影响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使双方的财产、安全及参与权利不同程度地受到侵害,造成市场及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呼吁相关部门给与更多重视,加强监管外,出台并完善相关标准,为开发商与村民之间的纠纷应该设立“界限”,这个界限既要保护业主权益,又要维护开发商应有的权益。并用法律法规做为衡量的尺度,这样可能会对协商解决问题更有效。

  昆明日报:村民和开发商以后都应当采取何种措施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邓璐瑶:村民作为购房者,应该在购房前对所购商品房及开发企业进行充分的了解、在购买过程中履行完备的法律手续、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购房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用以保障自身权益。而作为开发商,更应当秉持诚信交易的原则,遵守与购房者之间书面或者口头的约定,以免损害企业在市场上和社会公众面前的形象。(记者 叶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