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整租楼盘装修 “旧业主”维权

2010年12月30日 14:26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衡阳东路一楼盘的工地人员正在紧张装修房子,一批自称是业主的人来到现场要求维权。施工方立即报警并停止施工。随后,城区政府、唐山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协商处理。

  事件:楼盘因故成了“烂尾楼”

  这事还得从2003年说起。当时,衡阳东路34号的楼盘叫八达楼,销售商是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开发商是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陈女士看了房后,决定购买该楼盘二楼的一间铺面。

  当年1月29日,陈女士按要求将30万元购房款存入到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账户。同年10月8日,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通知陈女士去签订商铺预售合同,合同中约定于2004年6月15日前把房子装修到位并交付使用。

  后来该楼盘因故无法交房,不久成了“烂尾楼”。陈女士拿不到商铺,也没能索回购房款。陈女士说,有40多名业主遇到类似情况。

  业主:要求退钱无果要求维权

  协商退钱无果后,陈女士等几名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陈女士说,从一审到终审,法院都是判决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归还购房款。后来,该公司负责人下落不明,购房款也无法催还了。

  今年10月初,这些业主突然发现,有人在八达楼外围挂出横幅,该楼盘改名叫维景又一城,并开始着手对楼房进行装修,转租出去。这些业主为此多次寻找相关部门,要求退回购房钱,结果均没有得到答复。

  昨日上午11时许,就在工作人员忙着对楼盘进行装修时,陈女士等多名业主来到工地要求维权。由于担心由此引发意外,工地方立即要求施工人员暂停施工,并报了警。

  处理:政府召集相关人员协商

  楼盘工地负责人陈先生称,他们是今年2月份跟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将该楼整体租下来,租赁期限为15年,房子装修后将分租出去。对于这些业主所反映的问题,陈先生说他们完全不知情。

  据了解,该楼盘土地原主是南宁市第二日杂公司。该公司现在的负责人王海波表示,公司当时成立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来开发这栋楼。后来因资金不足,被定为“烂尾楼”。不久,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就转换法人,随后,该楼被整体出租。

  由于该楼盘之前由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垫资承建,后来可能因资金不足而违约,才出现这种结局。王海波说,按法院的判决,那是业主和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之间的纠纷。由于南宁市华×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不知去向,业主就找到楼盘来。

  南宁市×日房地产公司现在的法人代表王女士说,在法人转换前,公司也在媒体上刊登告示,要求和该楼盘有经济纠纷的人尽快联系,3个月后没有人来反映,他们才入股公司并接管这栋楼。现在出现纠纷,与公司无关,希望业主通过司法途径处理。

  当天,西乡塘公安分局唐山派出所、衡阳东社区和城区政府等部门派人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协商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