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划30万亩土地整治示范项目

2010年12月30日 15:4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海口市计划实施的土地整治示范项目位于南渡江下游,将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树立样板,为全国土地整治工作探索新机制和模式发挥示范作用。项目一期约10万亩,预计投资达25亿元。

  据了解,今后三年内,中央财政将从中央分成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中,安排资金260亿元用于10个示范省(自治区)的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工作,并带动示范省(自治区)统筹各项土地整治资金300亿元左右配套投入。

  据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市土地整治示范项目位于南渡江下游,涉及海口市3个区,6个镇,面积约30万亩。项目通过田、水、路、林、村的综合整治,增强农业基础设施保障和防风抗灾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繁荣,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树立一个样板,为全国土地整治工作探索新机制和模式发挥示范作用。

  项目将向国家申请专项土地整治资金,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约10万亩,预计投资达25亿元。据了解,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口的申报工作,并在资金配套上给予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