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楼市:近六成市民认为房价将会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9年楼市:近六成市民认为房价将会下跌
2009年01月08日 15:4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股市迎来开门红。1月5日,2009年首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一片飘红,A股高开,强势上涨60点;港股大涨4.55%,创1970年以来最佳开年。股市新年开局甚佳,也不禁让人对楼市产生了更多期望。专家认为,2009年的楼市将更加理性,更加健康,郑州迎来“民生地产年”。

  开发商:明媚的春天将来临

  2009年的楼市会逐渐回暖,明媚的春天或许终将来临,但开发商仍需面临诸多考验。

  对于楼市而言,2008年是一个变相丛生的年份,从火热到冷清,从希望到失落,其间冷暖,自不待言。而2009年股市的开门红,也给今年的楼市带来了几许温存。

  “2008年底的时候,楼市流行一个词语——‘抄底’,其实说的就是购房的好时机”,郑州明天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根来认为,2009年的楼市会逐渐回暖,明媚的春天或将来临,“因为郑州的房价本来就不高,加上刚性需求比较大,房价继续上扬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虽然,楼市在2008年下半年遭遇到了“寒流”,但郑州亿国金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管营却对2009年的楼市充满了信心,“相比全国楼市而言,我觉得郑州楼市会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回暖,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

  “众人拾柴火焰高”,河南新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盟认为,2009年,楼市也需要新的变革,开发商的营销策略要回归营销本质,可以尝试跨界的联动营销,不是只为了把房子卖掉而买房,可以和银行的理财,保险的投资,家具的配套,装修的装饰……都融合到一起。联合多产业,将地产的产业链进一步延长,把链上其他行业的资源利用过来,共同将市场做旺。

  售楼员: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经过长时间的观望,购房者对楼市了解的更加全面,因观望而沉淀的购房需求,可能会在2009年释放。

  对于正商·蓝钻的置业顾问许蓉来说,2009年给了她一个灿烂的微笑,元旦假期,她成功卖出去了三套新房。她所在的楼盘,也在元旦假期迎来了开门红,创造了一个销售小高潮。

  “作为置业顾问,我当然希望楼市更加健康,消费者都买到心仪的房子。”许蓉说,相比往年,虽然2008年的楼市很冷淡,但年底的情况却并不比往年差,“特别是这几天,看房的人,都具有比较强的购房欲望,大部分都表示出了在2009年买房的态度。”

  永威·鑫城的售楼员刘曼斯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由于该项目是现房销售,所以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她也认为,很多在2008年观望的客户,会在2009年进入楼市。

  在记者的采访中,多数处于销售一线的售楼员都对2009年的楼市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认为2008年积累的需求会得到释放。也有一部分售楼员认为,楼盘销售春天来临尚需要一个过程,“关键要看购房者的信心能否重新树立起来,这种信心的建立,是与经济形势的大环境紧密相关的,在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购房需求的释放并不是想象的那么乐观,可能下半年的情况会好一些。”

  消费者:理性看市择机出手

  很多跋涉在购房路上的消费者都将希望寄托在了2009年,希望在这一年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Happy 牛 year!”元旦期间,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的乔芳收到了很多类似的祝福,但她却忙得团团转,来不及回复。面对记者,乔芳一脸疲惫,“买房的事都拖了大半年了,感觉也没得到多少好处,2009年了,一定要把买房的事搞定。”

  “今年,我的首要大事就是买房”,乔芳肯定的说,长时间的观望也让她对楼市有了更多了解,“我现在的购房原则是,理性看市,择机出手。理性就是不要人云亦云,不要为了不确定的走势,而打乱自己的计划;择机出手就是要看好机会,该出手就得出手,免得将来后悔,我现在都有些后悔,如果当初果断的买了,说不定现在都能住新房了。”

  很多跋涉在购房路上的消费者都将希望寄托在了2009年,希望在这一年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在搜房网一项关于购房的调查中,问及“2009年的房价变化”时,有57.97%的市民认为房价将会下跌,有28.02%选择平稳,只有14.01%的人认为房价将会上涨;不过在问及“会不会选择在2009年购房”时,有37.31%的人做出了肯定回答,只有25.12%的人表示会继续观望。

  专家:“民生地产年”来临

  阳光销售模式将会在2009年集中上演,因此2009年的郑州楼市将是典型的“阳光普照的郑州民生地产年”。

  “2009的楼市,将是一个有故事、有悬念,甚至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年份”,河南财经学院教授刘社认为,一些政策利好措施会在今年得到延续,比如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会更大,去年下半年颁发的一些楼市新政也会逐步落到实处。

  “调控在继续,生活也在继续。只要精神不倒,机会总会有的。”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就曾预言去年的楼市:“量跌价涨、公司洗牌、营销突围”,结果被其言中。对于2009年的楼市,他认为,郑州市的商品房市场还会延续“量跌价涨、公司洗牌、营销突围”市场现状,“以郑州市房管局倡导开发商进行公开房源、公开承诺为主的阳光销售模式将会在2009年集中上演,因此2009年郑州楼市将是和谐、阳光、老百姓相对满意度较高的一年,是典型的‘阳光普照的郑州民生地产年’”。

  上官同君同时认为,消费者将在这一年里得到更多利好,国家会进一步加大保障型住房的建设,老百姓开始接受量力而行解决住房实际问题的基本理念。“此次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持续出招,招招都是心系民生,招招都能让老百姓得到立竿见影的益处。”(记者 袁瑞清)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