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楼市稳定压倒一切 买卖双方僵持局面望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9年楼市稳定压倒一切 买卖双方僵持局面望突破
2009年01月09日 11:2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救市是2009楼市回归的有力保障

  新年伊始,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业迎来了“牛”年。伴随去年下半年紧锣密鼓的救市举措,人们开始不约而同地展望未来。虽然观点各异,但可以肯定的是,救市举措即将从根本上改变2009中国楼市的命运,不论是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还是9000亿的保障房计划出台,都注定2009年楼市将彻底颠覆以往格局,也暗示着新形势转变的到来。

  重磅救市举措“改变”楼市格局

  回顾2008年,中国楼市的确遭遇了一场噩梦般的洗礼。行业下行周期明显,我们的基础消费结构受到了严重破坏。这对于2009年楼市而言是一项巨大挑战,整个市场将面临深度盘整。然而,悲观中并不是没有希望的曙光,就在楼市苦苦挣扎之际,政府重磅出击的救市举措令市场发生了奇妙的改变。在中央政府确定的“保增长”方针的指导下,楼市的救市暖冬计划不断深入。政府为了用好四万亿,为了方便地方及主管部门合理理解“积极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在原国九条基础上,又首次以国办形式出台了“金融促进经济”三十条意见。这说明中央对克服金融危机、战胜经济困难的决心和态度相当坚决。

  中信地产中山项目总经理刘星表示,可以预见,2008年颁布的各项救市政策的实际效果将在09年逐渐显现,这将形成一股推动2009年楼市前进的助力。伴随中央继续采取全面的救市措施,加大资金投入,直接给楼市打气、加压、输血,进一步发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楼市发展将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内容,届时困扰楼市已久的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僵局非常有望突破,楼市真正的回归指日可待。

  改进完善调控“转变”未来预期

  当宏观调控方向转向保增长,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使其拉动投资、扩大消费的功效得到再次重现。各项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基调和相关救市措施的出台,通过一段时期的市场检验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上一轮楼市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中信地产中山项目总经理刘星表示。

  左右城市(国际)机构王总认为,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风云变化,政府不得不随时准备调整思路,为了有效控制楼市,拉动内需,未来发展中楼市继续出台救市政策,在目前基础上适度调整也是必然的。例如:由于限价房的狭隘性,能够照顾到的消费者过少,可能将逐步取消限价房的审批;而经济适用房也同样具有这样的缺陷,在二手转让的时候还需补差价,所交纳的税费也过多,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并轨有可能在明年实施。对于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也将有可能从实物配租的方式向货币补贴发生转变;鼓励住房消费,限制土地供给,减少商品房的供给量,将目前市场上闲置的近1.5万亿的商品房激活等。可以说,政策的适度调整完善将为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这不仅会使救市调控的影响继续深入,更会使楼市未来预期发生转变,或许楼市在持续盘整一段时间后,将在下半年出现回暖。

  另外,据相关资料显示,保障体系建设的空前加大也将成为2009楼市的重头戏,对市场预期的影响同样不容小觑。在中央四季度追加的1000亿元投资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追加的投资将近100亿元。综合算下来,2009—2011年,通过9000亿元住房保障投资及追加的100亿元,将解决约130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更重要的是,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既是保障民生的需求,也是拉动内需的有效手段。每年3000亿元的住房保障投资,对建材、钢铁、建筑、装修、家电等上下游产业投资的拉动作用,经估算约为6000亿元,并创造200万—300万个就业机会。可以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成为与救市并驾齐驱的两辆马车,一同拉动2009楼市的回暖复兴。(佚芙)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