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连叹:房价不能高 不能再涨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连叹:房价不能高 不能再涨了
2009年01月18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了。”昨天,在参加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徐汇代表团审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说。

  “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了。”昨天,在参加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徐汇代表团审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说。

  审议期间,倪建达代表对于房价这一关系民生和经济的热点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和代表的对话中,俞正声以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沪上年轻人举例表示,上海的“房价和收入比太高了”。

  昨天, 市人大代表、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建达在发言时说,上海的房价近一段时间来都没有上涨。

  “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了,”针对倪建达代表的发言,俞正声明确表示说。俞正声指出,现在的房价对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言还是买不起。“刚工作五年,一个月也就三四千块钱,我们现在的经济适用房标准是7年,7年之后收入能有多少?” “买不起啊!” 俞正声在仔细地为在上海工作的年轻人算了一笔账后,语重心长地说。

  倪建达代表随后又发言说,房价要保持稳定,还要逐步地完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目前情况下,不能要求人人都有自己的产权住房,而是应该努力实现人人都有房住,政府托底要托好。对此,俞正声表示赞同。

  倪建达代表还发言谈起了上海为什么没有马云的话题,对此,俞正声很有感触地表示,深圳现在有华为还有中兴,深圳的民营企业比亚迪汽车能够在美国的汽车展上占据重要的位置,很值得思考,过去上海是冒险家的乐园,现在深圳是冒险家的乐园,上海应该成为冒险家的乐园。(东方早报记者 俞立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