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向"回暖论"泼冷水:北京楼市5月也难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向"回暖论"泼冷水:北京楼市5月也难见底
2009年01月23日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潘石屹2006年12月在北京参加新锐榜评选。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昨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向“今年下半年楼市回暖论”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受存量房和保障房双重压力,5月份北京楼市也难见底。

  潘石屹指出,北京住宅市场上存量房在1925万平方米至2250万平方米之间,即使按前者存量来计算,北京2008年末住宅存量比2007年也上升了61%。“这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压力大的第一个原因。”

  再者,“2009年北京市政府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折合建筑面积850万平方米,而2008年住宅成交面积仅为809.5万平方米,还不及2009年政府保障房用地的供应量,也对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形成压力。”

  加之,“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大家购买欲望都在下降。北京住宅市场在4月、5月就也难看到底。”他说。

  潘石屹还表示,他对北京住宅市场,尤其五环之外的住宅市场,一点也不乐观。“商业地产则不能一概而论,最重要的是要看地段、看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在去年房地产的“冬天”,SOHO公司销售却相当乐观。据潘石屹在其员工大会上透露,公司2008年预计完成预售收入76多亿元,销售额逆势增长190%,全年缴纳税金15.77亿元,公司王牌销售员全年税后收入高达400万元。(记者 于祥明)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