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退房大单揭露了房地产啥“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亿元退房大单揭露了房地产啥“秘密”?
2009年05月31日 18:5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曝亿元退房大单原系投资方自卖自买

  杭州连续出现"退房大单" 疑是虚假订房

  据《钱江晚报》报道 5月杭州楼市成交火爆,随之而来的是退房“大单”频现。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最近有6笔大额合同接连被解除,退房金额达1.17亿元。据调查,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2009年5月30日《京华时报》杭州6笔退房大单总金额过亿元)

  不知道这又在玩什么游戏,还是在“躲迷藏”?然而,对于这种现象,有业内人士解释说,这类交易很多是开发商在资金紧张时以房屋为抵押品向个人融资的一种方式,只是虚假繁荣,会造成更大的楼市泡沫。相关房产管理部门表示,从交易手续看,没有明显的违规。

  没有明显地违规,难道不是房地产商在“炒作”?这样做是不是揭露了房地产的“秘密”,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潜规则”,拿这样的“潜规则”在忽悠公众?说重一点,是不是在误导房地产市场,在给政府投资决策上提供了假信息?

  房地产曾经出现过一段“寒流”,让房地产商们着实有些着急、犯难、头痛,这是事实,也是必须面对的。因为住房难,让很多人作难,也给政府增加了一定的负担,要求调整住房价格,或者确切地说,降低售房价格,成为人们普遍关注和最敏感的话题。为了解决人们住房难的问题,政府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通过推行经济适用房等形式缓解住房难的矛盾。政府的优惠政策和房价下调公众还是愿意看到的。房地产价格的下降,多少让公众能看到一些希望,就是收入少的人,也能买得起住房。

  然而,房地产的价格到底下降了多少,还是没有下降,想买住房的人心里最明白不过的,表面上看,有的房价是降了,可实际上房价还是原来的价格水平,有的甚至于还在涨。加上房地产商们的“暗箱操作”,就像杭州发生这样的事,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表面上看楼市成交火爆,实际上楼市仍存在“暗礁激流”。

  现在,媒体将这一现象曝光,多少也让公众知道房地产究竟处于什么状况,房地产表面上的繁荣还要继续到何时,大多数人能买得起住房,不被“房奴”所困扰,还要等待到何时?房地产出现这样的“秘密”,没有明显的违规,难道就没有办法加以约束?如果让这种行为继续行将下去,那么是什么样的后果?虚假的繁荣必将会吞下虚假的“苦果”。(沈宏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