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歪歪”事件调查 鉴定报告遭业主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楼歪歪”事件调查 鉴定报告遭业主质疑
2009年08月19日 16: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园春天的6、7号住宅楼已经挤成“一线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中旬的一场大雨后,成都市校园春天小区6号楼和7号楼的一些住户忽然发现,他们两栋楼之间的距离比以往近了很多,两栋斜靠在一起,楼越向上贴的越近;靠的最近的地方,相邻的阳台窗户已经无法打开。

  经测量,两栋楼相邻的墙壁已经呈20度夹角。校园春天的业主把楼房倾斜的原因归结于在小区旁正在施工的“德馨苑”小区,业主们认为,德馨苑小区开挖地基后,楼房才发生了问题。而德馨苑小区开发商委托的鉴定机构给出的鉴定报告却认为,楼房倾斜主要是没有按照设计和规范设置排水沟,加上暴雨导致地面积水,引起地基土软化,最后导致建筑物基础沉降。

  围绕楼房倾斜原因的鉴定和经济补偿两个焦点,“德馨苑”的开发商和“校园春天”的业主分歧明显。由于无法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对这起被网友称为成都“楼歪歪”的事件,双方只能一步步摸索出路。

  8月18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校园春天小区时,已经有少数业主开始搬家。“人家开发商挖了我们的墙脚,没得办法!”家住小区6号楼的陈大姐向记者抱怨。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