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量房贷调整方案半遮半掩 害市民跑冤枉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存量房贷调整方案半遮半掩 害市民跑冤枉路
2009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新年伊始,众多市民涌向银行询问存量贷款利率调整方案。记者昨天(1月6日)走访银行网点发现,银行在调整方案上仍是半遮半掩,而众多客户也因为信息不透明跑了不少冤枉路。

  截至目前,除建设银行高调宣布调整方案并简化了申请程序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在调整方案上仍没有公开消息。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得到的答复是原有存量贷款中享有0.85倍利率优惠,且信用良好的客户就有可能享受7折优惠。不过相关政策工行总行还在制定过程中,客户可在1月12日之后向贷款支行申请确认。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农行将严格执行央行相关政策,在2008年10月28日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贷款额度30万元以上的客户可能由农行自动批量调整,30万元以下客户则需要向贷款支行提交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由手工调整到位。该工作人员建议,客户可以向贷款支行先行查询是否在自动调整之列。

  记者就相同问题询问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客服热线。交行工作人员表示,总行层面仅有原则性规定,原有存量客户贷款10万元以上,享受85折利率优惠且还款记录良好,就可能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调整,目前各分行执行细则正在制定过程中,分行细则之间可能会有差异。招行则透露,总行目前没有出台调整方案,由基层支行自行掌握。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招行部分支行存在“有条件调整”,如客户转成7折利率,3年内不得提前还贷,否则需交纳还款金额3%的违约金。

  银行半遮半掩,市民则为此多跑了许多冤枉路。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月4日上班,咨询的市民与电话与日俱增,因得不到明确答复,市民抱怨颇多。高调的建设银行则遇到了不一样的问题。某支行叶先生透露,由于银行方面信息公开不够,许多不在调整范围内的客户也跑来申请。叶先生表示,这一政策是配合央行10月份关于调整首次购买普通自住用房利率优惠政策而来,调整目标是2008年10月27日前,购买首套普通自住用房,且利率为85折优惠的存量客户,非85折利率客户不在范围之内。同时叶先生提醒,利率调整必须由市民在2月20日前自己提出申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各支行会在1月20日前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相关客户。 (见习记者 张小乐)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