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持续低迷 北京楼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持续低迷 北京楼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2009年01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际物业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当前北京地区新开楼盘的降价战已愈演愈烈,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影响下,预计2009年中后期,北京住宅市场刚性需求将得以释放,并将抑制价格的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二00八年第四季度,高端住宅成交量仅为3379套,较上一季度下降四分之一。整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555元人民币,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2.68%。去年第四季度,北京住宅市场整体销售价格依然延续跌势,较上一季度下降9.6%,但中低端住宅销量较上一季度却有所回升。高端住宅销量及价格降幅相对较小,但依然难以扭转向下的局面。

  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王晨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高端住宅市场投资交易冷淡的情况自2008年初延续至今,与2007年市场风向不同,外资机构投资者及大型私人投资者纷纷把资金投到新兴商业地产,进而造成高端住宅无人问津。另外,投资者对投资高端住宅持更为谨慎的态度,投资回报率要求很高,而北京目前高端住宅市场能够符合要求的楼盘极少,市场上形成两难的局面。

  王晨认为,中国政府近期出台利好政策,从目前看很难改变房地产市场当前的低迷状况,但从长期看,由于各项政策的力度加大,购房者观望心理的改变,都将刺激刚性需求的释放。而随着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大量推出,将会改变房地产市场结构及扩大供应总量。

  戴德梁行预计,2009年至2010年北京高端住宅新增供应量预计为15000套,仅为2008年全年的六成,高端住宅供应量将经历由峰值转入下行通道的阶段。需求方面,随着政策刺激消费增长,以及高端市场刚性需求的进一步释放,需求量将恢复上升趋势。(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