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月上海楼市冷清 学区房“一枝独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年首月上海楼市冷清 学区房“一枝独秀”
2009年02月02日 10: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2009年第一个月,因为春节长假的关系,沪上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不过,春节后,本市的小学就要开始入学报名,离好学校较近的学区房交易有望在这段时期“一枝独秀”,不少家长希望把住所以及户口迁到好的学区,甚至还有刚生完孩子的夫妇已未雨绸缪,为将来宝宝能够报上个好学校而挑房子。

  一街之隔,单价差3000元

  春节过后,从2、3月份开始,本市的小学就要开始报名入学了,由于要进好的学校通常得在指定的学区,这些学区房市场就在春节前后总体较淡的情况下相对活跃。在静安、徐汇和浦东,部分学区房资源丰富的板块两个月来超过20%的成交量都是学区房。有些楼盘一年多来卖出的全部房源几乎全部都是家长为了子女就近入学而买的。

  中原地产静安枫景分行经理黄梅芳告诉记者,静安区的第一中心小学和“一师附小”的声誉都不错。由于前者的对口楼盘——静安枫景苑和静安国际广场价位都较高,两房总价多在200万元以上,而后者三和花园对应的学区房房价略低,故成交较多。像三和花园,如果为了挂户口方便入学,100万元买套一室户就行了。

  在某些地段,是否在好的学区竟成为影响二手房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黄梅芳说,在静安区,同样房型,基本“同岁”的两幢老公房,一街之隔,被分到两个学区,两者的单价最大能相差3000元之多。

  为1岁孩子忙买学区房

  记者了解到,部分小学对入学儿童的“户口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规定。如有小学规定,入学儿童一家三口的户口必须都在本学区,还要在那里住满3年以上才有入学资格。所以有些孩子尽管才一两岁,家长就已经买好中意学区房,一家三口报进户口,为了将来能顺利入学。

  “1月份刚有位购房者,小孩一岁都不到,就在三和花园买了套两房住宅。”黄梅芳说,这套房纯粹为了报户口用,该购房者一家三口还住在长宁区,买下的房子则先出租。其他学区房也多为这种情况,买下后不用来住,而是先报进户口,再出租。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