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心情:我很想爱国 但地产商不让我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心情:我很想爱国 但地产商不让我爱
2009年01月21日 15: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亲自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展开调研,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

  虽然没学过经济学,可我也深知买房对拉动内需的重大意义。说心里话,我很爱国,我很支持“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我也很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现我的一腔爱国热忱,只是很可惜,那帮地产商们不让我爱国啊!

  我很羡慕那位孙书记“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的爱国壮举,只是我的腰没有孙书记的腰粗、我的腰包没有王局长的腰包殷实,我辛辛苦苦攒了七八年也不过攒了十来万元,所以我不可能像孙书记那样“当场掏腰包”一掷数十万金去买楼,所以我比王局长更加高涨的爱国热忱只能暂时憋在心里。

  事实上,我从很久以前就想买楼了,但从2008年年初到现在,我们那个小县城的房价一直稳定在平均3000元/每平方米以上,即便华尔街来了金融危机,这房价也如泰山顶上一棵松般屹立不倒。我是一名教师,在“逆势涨薪”后沾了公务员的光,月薪也不过2300多元,我老婆是人人羡慕的公务员,可没有灰色收入的她月薪也不过2700元。按理说我们的收入不低了,可惜这是2009年才开始的标准,以前我们两口子一个月的薪水是买不了一平方米楼房的。

  我上有老下有小,80平方米的楼是满足不了我的需要的,所以我总想买120平方米的房子,好为拉动内需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的老爸老妈年过七旬,三层以上(我们那里没电梯)的楼房上楼费劲,所以我只能买二三层这样的好楼层。如此算来,我买的楼房按我们县城坚挺的房价计算要40万以上,这还不算装修。按我的积蓄,我得贷款30万,而我儿子现在已经7岁了,我必须在他上大学之前还完贷款,否则我供不起他上大学,没法子给他娶老婆。10年还款至少30万,还得加上利息,我们两口子估计每月剩不下几个钱,另外我还得祈祷上苍保佑我们一家老小平安无事,要知道我家二老的农村医疗保险(二老是正牌农民,农村医保连一半都很难报销)在大病大灾面前是弱不禁风的。

  您说,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如果地产商不肯怜惜一下我们的话,我怎么爱国啊?在我们当地,不如我们夫妻两个的还大有人在,你让他们如何去买房爱国?

  我很羡慕孙书记和王局长,我更想学习他们的爱国热情,可现实的情况是:地产商用价格的冷水浇灭了我的爱国热情,让我爱国无门!

  我很想爱国,但地产商不让我爱,那我该怎么办?(姜伯静 滦南教师)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