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黄金周楼市遇冷销量锐减 房贷新政抑制购房热情
2007年10月09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是“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天。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商品住宅日均仅售出273套,与假日前一周625套的日均销量相比,降幅高达5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阶段房价的快速上升,加上9月底出台的“第二套房首付最少四成”的政策打压,是黄金周楼市成交量锐减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七天假期内,本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913套,平均每天售出273套。其中绝大多数为期房,占比9成多,为246套。现房日均销量27套,占比不足1成。从日均成交套数上看,虽然比去年同期的194套略有增长,但与今年“十一”前一周相比,市场表现并不好。今年9月,开盘项目放量明显,9月最后一周商品住宅日均销售套数高达625套。10月第一周日均销量仅273套,环比降幅高达56%。

  事实上,伴随着销量下降的还有供应量。根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开盘项目数量也出现骤减。一周时间仅新开3个项目,分别是“东亚·上北中心”4号楼、“天际·万象高尔夫花园”101号楼和“龙湾别墅”三期。由此形成的新房源仅有417套,4.7万平方米。这不仅与此前9月最后一周17个项目开盘的盛局无法相提并论,甚至连去年的“十一”黄金周都不如。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十一”黄金周共有5个项目入市,均位于四环外,开盘均价为8670元/平方米。而今年“十一”黄金周开盘的3个项目全部在五环外,开盘均价却高达13493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超过5成。

  新闻分析

  金融政策抑制投资客置业热情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分析说,“十一”黄金周长假期间,大多数人会选择旅游或走亲访友,楼市成交呈现冷淡局面是正常现象。“但是,今年的情况较为特殊。”赵晨明说,近几个月楼市供应情况持续稳中增长,但销售却未明显回暖,购房人持币观望气氛浓厚。而购房需求受到抑制的原因,一是新盘开盘价格增长过快,多数购房人的购买力已不足以支撑目前的高房价,被迫观望。二是9月27日央行、银监会颁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要求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不得低于4成。这一金融政策加上此前的多次加息,导致房产投资成本提高、未来商品房增值空间不明朗,使得投资客的购房热情受到了明显的抑制。(杨舒萌)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中国房贷新政应以组合拳巩固 配套应釜底抽薪
·房贷新政“影响”了谁? 最怕“下有对策”
·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提至40% 如何界定仍存疑问
·等待房贷新政实施细则 沪部分银行暂停房贷申请
·“紧缩”房贷身兼二任:降低风险、挤压泡沫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