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1月将有30多新盘入市 部分房价小降探市场

2008年01月07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东四环外百子湾地区的美利山一期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3400元;明光桥西侧的学院派A座开盘均价每平方米25000元;北辰西路西侧的国奥村三期精装修开盘均价每平方米26000元;万象新天·天际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上周末,随着这些新盘的入市,2008年楼市大戏拉开了帷幕,据中大恒基不动产统计,1月份将有30多个项目陆续入市。从已上市和即将上市项目公布的价格看,除个别项目外,多数项目未见降价迹象。业内人士分析,除非再有“利空”新政出台,今年北京商品房的价格很难走低。

  1月新盘一半在五环外

  二环内 1个 金成国际中心

  二三环之间 3个 东外公馆、东阙都、学院派

  三四环之间 5个 禧福汇国际社区、文成建筑、美丽经典园二期、美景东方

  四五环之间 9个 美利山、国奥村三期、丽都东镇、朝阳嘉园、合生橄榄季、汤泉逸墅三期、世嘉·博客、蚂蚁工房、金地名京

  五环外 18个 武夷花园、丽园阳光、国信浅山等 

  美利山低价遭抢购

  上周六开盘的美利山一期是“二套房贷”新政出台后,为数不多的有降价迹象的新盘,13400元的均价约比周边项目低1500元左右。美利山此次开盘共推出400多套房子,开盘时近3000组预约客户到场,因此,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业内人士认为,美利山是反映目前楼市行情非常典型的一个案例,它的“低价试水”测到的正是该区域的客户接受心理价位。目前,它周边的金都杭城、金泰先锋等项目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销售情况属于还能卖得动的状态,而美利山比周边低1500元,一经推出就遭到“抢购”,说明人们对这个价位是认可的。从这个案例也能看出,目前,北京楼市房价的降价空间是“有限”的,特别是五环以内位置不错的小户型项目。

  多数新盘仍然扛价

  除了美利山等个别楼盘外,多数开发商在“高速度”与“高利润”之间,选择了后者。

  比如明光村新开盘学院派A座,25000元的均价比周边枫蓝国际、天兆家园等二手公寓高出5000元左右。

  另据中大恒基不动产统计,1月新盘中,80%以上项目售价都比上一期或周边房价略高。如将于1月12日正式开盘的禧福汇,精装修均价19000元,比起去年9月份声称的14000元足足涨了5000元;再比如本月开盘的丽都东镇4号楼,均价每平方米14500元,比2007年10月底销售的3号楼均价涨了500元。(记者李海霞)

编辑:王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