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乐观依旧——北京二手房中介的“牛市”心态

2008年01月23日 10:35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好多人都告诉我,要再等等看,我自己也很犹豫啊!”北京的姚女士一脸苦笑,“房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走势,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估计二手房也该降了吧?最近不是都在讨论房市拐点会不会来么?”

  近来有关北京房价呈现下滑趋势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不少市民受此影响在“买”与“不买”中徘徊不定。但在北京,各大房产公司对二手房市场态度依旧乐观。

  在笔者的调查中发现,像姚女士这样处于持币观望状态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一致的态度是:房价也该跌了,二手房更不例外!更有网友在论坛宣称:你是老百姓的话,就别买房,没有人买房的话,现在即使不是拐点,开发商也会因为资金链断裂而降价!

  对于市民的这种强硬态度,北京各大中介公司却仍是坐怀不乱,一笑了之。笔者以买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几家中介公司,发现北京的二手房并没有出现价格的大幅下降,二手房市场走势较之前两个月基本趋于平稳。

  在五环以内的某些热点地区,房价根本没有下降。万泉庄我爱我家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王先生称:“现在房价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特别是在市中心,只是说目前二手房涨幅比2007年要低,而房价走势趋于平缓。”

  在五环外的不少地区,二手房价确实还是有轻微的下降。据了解,在东五环外的管庄地区,房价较2007年底稍有下降,比如原先10000元/平方米的二手房,现在可能是9500元/平方米左右。据鑫天置业的二手房销售经理介绍,毕竟已经接近年关,买房人的相对较少,可以说现在是房地产一个相对的淡季。不过他很肯定的是,3月份以后房价一定会回暖。

  不止房价没有下跌多少,据中大恒基的销售员李先生介绍,1月份二手房的交易量也基本与去年年底持平。比如2007年12月他有5个准客户,而在今年1月份,他也已经有了4桩二手房的成交量。万泉庄地区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也表示情况类似。

  据链家地产的易经理介绍,事实上近两个月来,二手房价还略有上升。

  “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主要是受深圳、广州两个城市成交量的大幅度下跌的影响,再加上圣诞、元旦、春节前后每年的成交量都不会非常多。”易经理说,“其实我们只要仔细想一想,2008年是北京的奥运年,到时候自然会有大批的外地人涌入北京,有钱的会买房,没钱的也要租房,所以就目前的形势而言,价格不满意业主可以不卖,留到那时候仅供出租一个月也有好几千。”

  形势相对乐观的是,各大中介公司一致认为:今年的房价可能不会出现像2006、2007年那样的大幅上涨了。中大恒基的置业顾问李先生说:2008年房价只会有涨无跌,不同于以往的是,在过去两年房价已经上涨到一定的高度,再加之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2008年的北京二手房价将相对稳定,涨势也将趋于平缓。

  “观望和等待的人是买不到房的。”链家地产的易经理认为,房价的观望只是大众一个普遍性的自我暗示心理,并不能真的产生大家所预期的房价大跌。

  业内人士指出,毫无疑问的是,人们对房产的需求有望在年后渐渐释放出来,如果那个时候想买房的人一多,对于那些真正想要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而言一个极为不利的因素在于:业主的选择大了,他完全可以将原定的价格再次提升,而到时候,谁出价更高谁才能买得到房。

  对于由于交易量萎缩而导致50多家店面关闭的传闻,中大恒基相关人士指出:并不是倒闭了那么多家,主要是在年前进行一个停业整修,因为中大恒基预计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前上市,所以要维护好自身的形象和品牌。(许甜)

编辑:王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