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写字楼攻略:需注意八个要点和三方面风险

2008年09月24日 13:3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写字楼,现代白领阶层工作、创业的第二家园。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不断地从高楼林立的都市中拔地而起,作为信息时代高科技结晶,写字楼已越来越成为现代都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个人投资或公司选择办公地点,投资写字楼必须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专家建议:出手之前应该先把功课做足。

  计算年回报率

  在准备投资写字楼之前,应该首先计算该盘的年回报率,合适则具有投资价值。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若物业年收益×15年大于购房款,则表明该项目尚具投资价值。

  选择区位

  由于房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而城 市主中心区土地的稀缺性更强,因此增值空间很大。同时,主中心区的区位成长性显而易见,区位资源优势得天独厚,通常是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之处。所以说,是否位于城市的主中心区,是衡量一幢写字楼的档次和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首选要素。

  注重档次形象

  个人投资写字楼时,要瞄准客户群来投资。作为企业,选择写字楼办公的首要目的,往往是为了提升企业形象,不少企业将写字楼的档次形象放在仅次于区位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投资,建议选择那些物业档次高的项目,今后可能有较为稳定的回报。

  关注品质

  因为对于实际使用的企业来说,写字楼的品质至关重要,如交通的便利程度、停车场的设计是否合理、物业建筑立面、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结构布局是否适用、采光通风是否良好等等,因此,投资者也需要对上述内容逐一比较,并现场观察、实地感受。如果某个写字楼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或交通拥挤,那肯定不适合投资。

  周边自然景观

  如果某个写字楼周边全是高层建筑物,其视线必然被挡,就谈不上什么自然景观了。人工作到一定时候,势必疲惫。楼层里设置的公共小花园及小花园里的植被绿化,可以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而写字楼外的自然景观,则可以让人凭栏远眺心旷神怡,以利于休息养神。

  选择好的物业公司

  作为投资型物业,写字楼增值、保值是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来实现的,物业管理公司直接决定某个写字楼的用水、用电、垃圾清运、空调供应、车位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没有公司喜欢在垃圾满地的写字楼里办公。因此选择投资某个写字楼时,调查物管公司情况亦不容忽视。

  如何办理租赁手续

  投资者购买了某写字楼后,如有租客求租,首先,买卖双方签署租赁合同;其次,将租赁合同原件、出租和承租人的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产权证原件出示给房屋所在地街道并做登记申请;最后,将租赁合同原件,出租和承租人的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交至有关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并按规定缴付款项。

 [1] [2] [下一页]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