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国城市房价疯狂下跌 高房价逼英国年轻人啃老

2008年11月07日 1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高房价逼英国年轻人“啃老”

  美国《侨报》:中国房价在做"俯卧撑"?

  受国际经济低迷影响,连年红火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寒冬。目前,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国房地产市场不仅火不起来,而且经营惨淡,“跌跌”不休。

  美国:房价创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今年8月份新房销售量下降到了过去17年来的最低水平,新房平均销售价格也创下11.8%的历史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1.5%,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新房销售量则下降34.5%。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由于信贷危机加剧,苛刻的信贷条件造成8月旧房价格出现9.5%的历史最大跌幅。

  8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为491万套,比上月下降2.2%,同比更下降10.7%。由于信贷危机加剧,即使那些有资质的借款人也很难拿到住房抵押贷款,所以尽管房价下跌,很多人仍然买不起房子。

  美国联邦住宅金融署曾发布报告说,7月份美国房价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5.3%,创下月度历史最高跌幅,房价已回落到2005年10月的水平。

  日本:地产面临泡沫破裂

  日本房地产泡沫再次破裂的危险越来越大。仅上市的房地产商今年已倒闭5家,非上市房地产商中负债总额超过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大型倒闭案件也接连不断。以创业不久的新兴开发商为主,股价一路狂泻,是否会殃及建筑等行业进而引发多米诺效应,已经令业界人士心神不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的日本房地产开发商ZEPHYR身负900多亿日元巨额债务,于今年7月申请破产保护。一直致力于在北海道、关西地区以及冲绳等地扩大业务的公司社长饭冈隆夫懊悔地说道:“今年以来,外资基金突然不买房子了。与其说房产的价格下跌,不如说根本没有买家了。”

  日本房地产行业面临危机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但其中最大的原因无疑是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一些外资投资基金迅速收缩,一改此前外资在东京等大城市演绎的房地产繁荣景象。除了外资基金,日本国内的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放贷规模也在急剧下降。

  房地产商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开始不计成本地抛售手中房产,大甩卖导致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房地产商的处境变得更加困难,恶性循环正在出现。面对因资金链断裂而走向倒闭的房地产企业层出不穷的现状,监管部门金融厅7月开设了“金融顺畅热线”,以应对银行信贷紧缩的情况。

  日本房地产业再度面临泡沫破裂的危险。很多人担心,房地产业一旦出现崩溃,将会对整个经济层面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欧洲:房地产市场普遍面临危机

  ERA房地产联盟日前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认为,今年欧洲各国的房地产市场或增速大幅放缓,或陷入停滞状态甚至大幅萎缩。

  ERA房地产联盟对欧洲19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调查。报告认为,今年英国、爱尔兰和西班牙的房地产业将迎来拐点;德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和瑞典的房地产市场将萎缩;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和土耳其的市场则将陷入停滞状态。

  报告对去年欧洲各国的房价和房产成交量进行了调查。房价方面,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德国西部地区均出现了下降。在成交量方面,爱尔兰萎缩30%,西班牙减少15%,葡萄牙减少14%,德国萎缩了9%。

  欧洲各国首都房产平均价格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去年,卢森堡以房价46.2万欧元居于榜首,伯尔尼和伦敦分列第二、第三位,接下来是都柏林、马德里和巴黎。安卡拉房产平均价格不到7.5万欧元,是19个国家首都中房价最低的城市。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