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国城市房价疯狂下跌 高房价逼英国年轻人啃老(2)

2008年11月07日 1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法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已面临危机

  新房销量锐减、存量不断增加、房屋建筑许可证发放量及房屋新开工量明显减少,法国房地产陷入危机的迹象日益明显。有分析人士认为,法国房地产泡沫已经破裂,但尚未到崩盘的程度。

  法国政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房销量同比萎缩30%以上,其中第二季度新房销量同比锐减33.9%。截至6月30日,法国新房存量创下近30年来的新高。新房销售周期大大延长,住宅的销售周期由原来的8个半月延长至15个月。

  另有数据显示,去年8月至今年7月,法国房屋新开工数量仅为40万套,同比下降了6.6%。同期房屋建筑许可证的发放量下降了12.6%,不足50万套。

  法国房地产开发商联合会认为,利率有可能上调、银行对房贷的条件比以前更苛刻、居民实际购买力下降等多种因素都使法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不容乐观。

  巴黎大学经济学教授穆亚尔认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金融危机,法国正在面临房地产危机。Xerfi经济事务所分析师则表示,房地产泡沫已经破裂,房价很快就会开始下跌。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不能过分夸大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困局,毕竟目前还没有出现20世纪90年代新房存量剧增、房价暴跌的情况。另外,与美国、英国和西班牙不同,法国家庭的经济状况依然健康,它们并未过度负债。他们认为,法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

  英国:住房价格继续下降

  英国最大的房产网站Rightmove的一份报告报道称,由于全球信贷危机加剧,英国房价9月份继续下跌。

  报告说,该网站的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住房价格平均每套比8月份下降1%,至22.74万英镑(约合41.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3.3%。

  该网站一位负责人说,目前房地产市场疲软,这一状态还将持续至抵押贷款市场的严重问题得到解决。

  英国第三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莱斯银行宣布已与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达成协议,将以122亿英镑(约合2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受美国次贷危机冲击,哈利法克斯银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骤降56%。

  罗马尼亚: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寒冬

  罗马尼亚人普遍对房地产市场前景产生怀疑,纷纷把手头的空房挂牌出售。房源的不断增加,打破了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二手房市场长期以来只涨不跌的神话,旧房售价出现了多年不见的回落。今年上半年,布加勒斯特旧楼房价格同比下降了4%至8.5%。今年前4个月,楼房交易量减少了30%至50%。

  罗房地产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地房地产价格在明年年底将开始普遍下降,最大降幅可达30%。目前,旧房价格已经开始下降并将继续维持价格和销量双向下的趋势。不过,新房价格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仍将继续保持增长,但涨幅不会超过5%。

  韩国:疯涨之后整体下降

  目前首尔的房价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宅,价格为1.5亿至2.5亿韩元。首尔寸土寸金,在市中心的明洞一带,一块足球场大小的土地,价值高达10亿美元。再加上首尔市开发余地有限,使得不动产投机商经常兴风作浪。

  韩国政府规定,一户只能拥有一处住宅。但许多富豪利用不正当手段,购置多处住宅,进行不动产投机,致使当局今天抓了一批不动产投机者,明天又会冒出另一批。

  2008年以来,韩国房价平稳、缓和,已经没有了近两年来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韩国近年多次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现象,2006年更出现房价暴涨,当年上涨11.6%(首尔上涨19%)。当时韩国举国上下怨声载道,同病相怜,国内媒体也给予了不少关注。当时国际上很多媒体、学者都注意到韩国严厉的应对政策,但大多数并不看好。

  但事实是,经过韩国政府的一系列积极应对,在经济景气基本不变的宏观环境下(2006年和2007年韩国GDP经济增长率都为5%),韩国住房市场的过热现象却得到有效抑制,房价自2006年末以后开始趋向平缓,2007年只有2%的涨幅 (首尔5%)。2008年以来,韩国房价势头一直保持平稳。总体来看,韩国的房地产市场热潮成功实现了软着陆,避免了大起大落和糟糕的结局。

  韩国与中国国情近似,都是人多地少、城市人口拥挤、人们向往大城市,住宅房地产完全市场化和房地产金融发展起步时间相差不多。为此,韩国治理房价疯涨的经验值得我们认识和借鉴。

[上一页] [1] [2]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