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房价仍高于普通居民支付力 支持调价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官方:房价仍高于普通居民支付力 支持调价促销
2009年01月0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从二00七年末开始,中国各大中城市住宅市场销售陆续陷于低迷。中国政府部门六日明确表示,目前各地房价出现一定回落,但对于普通居民的支付能力来说仍然过高。房价的合理回归将是激活房地产市场的关键。并敦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调价促销。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一至十一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四点九亿平方米,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三。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八,商品住宅销售额下降百分之二十。与此同时,房价也呈持续回落态势。据统计,去年十一月份,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零点二,其中,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零点一,深圳、广州、南京、重庆、厦门等十三个城市房价不同程度下跌。深圳房价更是跌落了近两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六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央行四部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各地房价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与社会预期还有差距,仍高于普通居民的支付能力。激活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还在于房价的合理定位。

  近期,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等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积极措施,促销商品住房,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此,齐骥呼吁,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