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写字楼租金亚太最高 上海商业区排名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写字楼租金亚太最高 上海商业区排名上升
2009年01月07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记者 陈国华)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六日在香港发布《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二零零九》,该报告显示,香港仍是亚太地区写字楼租务开支最高的地区,全球排名列第三。

  莫斯科因写字楼租务需求远超于供应,租金急增,今年首次占据榜首位置。伦敦(西区)因金融、保险及相关专业服务行业的写字楼需求减少,以及英镑对美元汇价下跌,租金跌幅较大,排名第二。

  戴德梁行《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二零零九》涵盖全球四十九个国家共一百一十四个商业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及走势,以美元计算,仅三成七的地区租务开支在二零零八年有所增加,少于二零零七年的近九成;六成一出现下调;百分之一点八保持平稳。

  亚太区、中东非洲、中欧及东欧商业区普遍面对优质写字楼空间不足的情况,这种供求失衡造就环球主要商业区的租务开支在二零零八年上半年急升,金融海啸使许多商业区的租金升势戛然而止。

  与二零零七年相比,伦敦(市中心)、新德里及都柏林今年跌出十大,由迪拜、基辅及阿布扎比取代。十大名单之中,孟买、新加坡及巴黎的排名与去年相若,东京今年则上升两级至第四位。

  亚太区十大商业区的排名,首三位依次是香港、东京(中心五区)及孟买。中国大陆商业区上海(浦西)及上海(浦东)分列亚太区第六、第七,两区今年排名都高于二零零七年,反映上海的写字楼市场逐渐走向国际一级市场的水平。今年新入选亚太区十大商业区的有升至第八位的柏斯及同居第九的悉尼和胡志明市。

  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金融海啸把过去数年写字楼市场的乐观展望一扫而空,在全球一百一十四个商业区中,只有一成四预计租务开支上升,四成五预测下跌。

  二零零八年,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曾创纪录,二季度,中环空置率创百分之一点一新低,每月实质尺租创一百二十二港元的新高。三季度后,香港写字楼市场趋向沉寂,四季度,中环的空置率达到百分之二点一。

  比较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二零零三年非典以及二零零八金融海啸下的香港写字楼市场基调,陶汝鸿称,二零零八年四季度中环的空置率是三段时期中最低的。现在中环可供应的写字楼面积与前两个阶段相比大幅下降,租金得到更多的支持。

  戴德梁行北亚区商业部主管彭玛称,香港写字楼市场较少出现住宅市场那样明显的变化,随着环球经济衰退加深,香港地产及全球商业区受到的影响在二零零九年将会更加显著。(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