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北京偏重高端阶层的房价不符合市场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郭金龙:北京偏重高端阶层的房价不符合市场需求
2009年01月12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十二日下午参加北京人代会的小组讨论,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高居不下的房地产等最现实、最敏感的问题,进行阐述。

  面对全球金融海啸,何时能见底,代表们各有说法。郭金龙说,如果都隔岸观潮就始终见不到底,不能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要行动起来,应对消极影响,自身努力很重要。他称,政府工作做得好,消极因素处理得好,那么底就见得早,也可能就到此为止,负面影响就消除了。若积极努力促进发展,那么可以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民族利益。

  “政府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促发展。”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北京力争GDP增长百分之九。他说,面对当前动荡的世界经济形势,财政收入要增加确实有压力、有困难,但北京作为首都要稳定求发展、维护稳定,创造和谐。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政府要支持、扶持企业渡过难关,政府的服务更要到位、更要主动。”他坦言:政府不是管理企业而是服务发展企业,让北京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当有代表谈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只提到加快推进金融街西扩和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而没提到海外知名度、认知度较高的CBD的发展。郭金龙对此解释道,政府在内部研究了CBD东扩的问题,还没有经过充分的论证,但他个人是赞成“东扩”这概念的。

  在低迷的态势下,目前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僵持局面愈演愈烈。郭金龙分析说,开发商正是看中了北京土地是有限的,而未来发展是无限的,在全国都降价的情况下,唯独北京就是不降。而首都百姓的态度是不降我就不买,始终僵持着。

  郭金龙坦承:北京房地产市场低迷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问题,这几年北京的楼市涨得太离奇了,一、两万一平米,相信我们在座的各位一个月的工资都买不到一平米,它走得太远了,这种一味偏重高端阶层的房价完全不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加大发展低端的住房很有必要。

  郭金龙去年一月出任北京市市长。去年在两会期间,他下团认真听取各代表的意见,十八个代表团,郭金龙参加了六个团的讨论,十二个团未去。“有若干个团向我发出通牒,今年必须来。” 谈论下团,他无奈地说:“过分强调一个官员的出面,恐怕也是一种悲哀。”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