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救楼市不必羞羞答答 政府部门须摆脱私利(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救楼市不必羞羞答答 政府部门须摆脱私利(2)
2009年03月31日 11:43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更重要的是(这往往被人们忽视),房地产是就业效应最强的产业之一。房地产所关系的,不仅仅是地方政府、房地产商、购房人这些常常被人们特别是媒体关注的利益相关者,而且关系到几千万劳动者的就业、收入和生计。特别是,在与房地产业相关联产业的劳动者中,大量的是低教育程度劳动者,他们的就业稳定性非常脆弱,本应是政府最应该关心的劳动者群体。但在争论房地产问题时,人们恰恰忘记了这个人数众多的劳动者群体。他们的声音和利益要求,不仅很少在正规媒体上反映,也不为网络中的“愤青”们所关注。他们是被遗忘的、沉默的、也是最无奈的受损者!房地产业一天不振,他们就一天承受着没有就业机会(工作岗位)和收入无着落的痛苦。

  中国是一个农民的国度,农民的最大愿望是拥有土地,即使离开了农村进入城市,也强烈地期望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因此,拥有住房是几乎所有家庭“中国梦”的最重要内容之一。而且,中国居民实际上拥有房地产购买能力,仅在银行中的存款就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

  因此,房地产就成为扩大内需,特别是促进居民投资与消费的关键。目前,没有另一个产业可以取代房地产业的这一地位。

  国际学术界的大量研究成果表明:在经济周期特别是经济衰退中,“房地产价格下跌比股票价格下跌有着更为严重的后果。”而且,“确实发现了房地产市场财富的变化对消费有着重要的影响,有很强的证据支持这一点。”因此,“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其财富效应是明显的,而且很可怕。”(金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