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费纳税:房屋装修越是高档 枉交税费越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费纳税:房屋装修越是高档 枉交税费越多(2)
2009年04月08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开发商赚足代收返点

  但,广州的发展商却不愿意这样做。

  记者从城内几个热卖楼盘中发现,发展商近期装修价格有越来越高的倾向———今年3月交楼的某公寓豪华装修3000元/m2,明年10月交楼的某公寓每平方米装修标准为4500元,而其后的一个楼盘每平方米为4800元。

  上述那位开发商的中层干部表示,广州的购房者喜欢买带高档装修的房子,可能是为了省心,所以开发商就尽量提高装修标准。对于记者提出能否像外地开发商那样将两笔费用分开开具发票的请求,这位和蔼可亲的男士断然拒绝。理由是:那样做太麻烦了。而那位笑称“多交税对开发商怎么会没好处”的销售人员,则不肯进一步解释具体的“好处”是什么。

  记者随后在某楼盘销售部随机采访了几位看房者,询问他们是否了解购买带高档装修房的好处与弊端,这些潜在的购房者全部表示不知情。

  多交税对开发商会有什么好处呢?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山大学税收与理财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华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对代征代缴税收的单位会有2%的手续费返还。记者在广州市地方税务局的网站上也查到,2007年3月16日,穗地税函[2007]84号文明确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代扣、代收税款,税务机关按代扣、代收税款的2%支付手续费。

  广东省一纳税大户的财务人员也告诉记者,契税属于地税征收范围,所以每个单位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地位、关系等等,向当地税务部门争取除上述明文规定以外的不同程度的奖励政策。

  装修房急速增加

  远领先其它城市

  国家建设部曾经公布过一份调查显示:2005年,北京装修住宅占总量的25%,上海占35%,广州占50%多。但在广州市税务局出台穗地税函[2007]84号文后,主流开发商闻风而动,据报道,20007年广州主流开发商推出的新盘90%为精装修,到2008年,市场上整体精装修房的比例已经高达80%以上。而同期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全装修房仅占当地住宅总销量的30%-50%,变化并不大。广州市的装修房比例迅速攀升,远远领先国内其它一线城市。

  一位有着7年楼盘销售经验的业务员表示,这几年主要就是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以及别墅户型的房子以毛坯房入市,市内20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基本上都是带装修的了。

  有开发商曾向记者透露,销售带装修的房子,从装修这一块来看,至少可以多赚50%,即报价2000元一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实际装修费用可能只有1000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