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2009年04月24日 15: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政策暖风和房价下调的共同推动下,热销成为今年南京楼市第一季度的关键词,不少楼盘取得了明显好过预期的销售业绩,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上半年乃至全年的销售目标。然而笔者也发现,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之下,也有楼盘销售缓慢、看着小阳春干着急,楼市呈现出微妙的冰火两重天状态。

  有楼盘3个月就完成了全年指标

  “才刚刚4月份,我们就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的销售指标。”近日,河西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兴奋地告诉笔者:“看来2009年的目标要重新调整了。”无独有偶,做为一季度奥体热销楼盘的代表,朗诗国际街区营销总监蔡克垒也坦言该项目“全年的销售目标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另外,城南的君悦湖滨项目同样也已经完成全年计划。江宁的国信秦淮绿洲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个亿,目前已经提前实现,该项目营销客服部经理王军表示他们“将向更高的目标冲击”;天元瑞沨名苑年初定的目标是销售300套房源,但仅从3月初开盘到现在就已经卖掉240多套。

  据笔者了解,城中楼盘今年首季的表现也很突出,其中凯润金城一季度的销售金额近3亿元,相当于全年任务的一半;雅居乐花园销售部经理邵晴表示,虽然2009年尚未过半,但其销售业绩已经过半。即便是在去年以来一直表现沉寂的仙林板块,也同样能感受到暖春的热度,据亚东建发集团润创置业副总经理宋娟介绍,亚东城项目今年一季度就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计划。

  还有项目仍在过冬

  然而,就在开春以来成交井喷的火爆局面之下,笔者却发现仍有部分楼盘的销售并没有“解冻”。除了一些别墅、商业和写字楼项目依旧滞销外,笔者了解到河西板块一家楼盘去年夏天推出二期新房源,开盘至今据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其成交比例最高的一栋楼也仅有20%,还有4栋房源一套也没卖掉;在今年地段价值深受认可的城中板块,御湖国际项目去年11月底首次开盘,毛坯均价13800元/平方米,精装修均价18000-19000元/平方米,目前该楼盘认购仅1套,成交13套,成交比例只有6%;江宁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最近也很苦恼,因为该项目近期开盘推出的新房源,蓄水大半个月之久但开盘当天只卖掉六七套,而附近的另一家楼盘同期开盘却销售了数十套之多,“真是看着小阳春干着急”。

  对于目前南京楼市出现的冰火两重天现象,中房指数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谷伊认为,一季度销售火爆的楼盘基本分为两类,一种是产品优势突出,在设计、景观或服务等方面有较高的附加值的;另一种就是合理定价,性价比优势突出的。“相应的,滞销项目要么是产品有硬伤,要么就是坚决不肯降价,价格明显与价值不匹配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