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经适房土地建别墅遭官员质问:替谁说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记者调查经适房土地建别墅遭官员质问:替谁说话?
2009年06月17日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然被开发商建起了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日前,记者赶赴郑州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

  宋先生是须水镇西岗村村民,2004年,郑州市政府将他们村的41.761亩土地划拨给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经济适用房。在宋先生提供的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发放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上,“建设内容”一项,也明确注明为“经济适用房”。但是几年过去了,开发商河南天荣置业公司却在这块土地上建起了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宋先生说:“楼中楼是200多平方,别墅是300多平方,房已经完工了,销售也不是明着销售的,是暗箱操作。价钱他在网上按二手房销售的是4000多一平方。他这么多房子能卖一个亿,盖成经济适用房能错一半。”

  郑州市规划局面对记者采访摆起“空城计”

  宋先生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他说许多部门都很热情,郑州市规划局态度却极为冷淡。于是,记者在郑州市规划局信访接待日这天,拿着他们出具给宋先生的信访意见书,来到了规划局。在信访接待办公室门口的墙上,记者看到醒目的红色的牌子上写着,当天的值班领导是副局长李成祥,但是工作人员却说他一天都不在。

  工作人员:虽然是信访接待日,但是督导组,领导要求他们去,上午他们去督导组了。

  记者:那这个牌子不应该在这里挂了吧。

  工作人员:那怎么不应该在这里挂了?有什么事你向新闻中心提吧,好不好。信访不是对外的,我们局里有规定,统一对外接受采访是新闻中心,好不好。

  副局长质问记者: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新闻中心陈主任的电话,但是她告诉记者,新闻中心没有一个人在家值班,全部出去了。几经波折,记者来到了主管信访工作的副局长逯军的办公室,将他们出具的信访处理意见书递了过去。一看到意见书上宋先生的名字,逯军就要求检查记者的采访设备,在拔掉了采访机话筒之后,他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们广播电台管这闲事干什么?”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